跳到主要內容
:::

新豐救護隊-從犧牲奉獻中成長 

---105級王玫棋的故事                        101筆存款  102.12.30  

 

進入新豐高中後,一句話改變了我在新豐往後的生活:「玫棋,你有意願加入救護隊嗎?」因為伯恩老師的這句話,我加入了新豐的救護隊。

 

進入救護隊後,我開始跟著學長、姐,向秋香阿姨學習。阿姨敎我們如何幫同學量血壓、做氣喘吹氣、以及傷口的處理與包紮、還有如何搬運傷患……等。我們每個星期五固定在健康中心,召開救護隊訓練,訓練中阿姨教我們使用氣瓶、氧氣罩、人工甦醒球、血壓機、抽痰機以及AED(心外人工電擊器)……等等。或者是告訴我們即將要幫同學做血壓、氣喘的監測,救護隊重要的任務有兩個,一個是在新生健檢後,幫忙做資料的整理,另一個是在運動會時,爲受傷的同學,處理傷口並包紮。

 

 

在運動會中,我深深體會到救護隊的重要性。那天受傷的同學紛紛到救護站來求助,我開始動手幫忙處理傷口,從清洗到上藥,一個步驟也不能少。看著受傷的同學在消毒傷口時,那痛苦不堪的表情,我自己心裡面也免不了微微的心疼。學長、姐告訴我,在8001500公尺,以及1600公尺接力賽時,最容易有狀況發生,剛進救護隊的我,其實不太懂,為何在比賽這些項目會發生狀況。當天我剛好在運動會中,參加800公尺,當我抵達終點的同時,我也終於了解,為何學長、姐會那麼說。大家為了想贏得比賽,拚了命的向前衝,當到達終點時,不僅很喘,連全身的力量也會在那一瞬間消失,如果這時沒有人過去攙扶比賽的同學,那傷害必定會造成。

 

我不怕辛苦,也不怕吃苦,我喜歡學習新的事物,更喜歡為人服務。在救護隊裡我學習到很多平常不易學習到的事物,且我更懂得那種為人服務,為人犧牲奉獻的精神。我很感謝伯恩老師把我推薦進救護隊,我也想感謝秋香阿姨,謝謝她教我很多,不管是在救護隊的一切,或者是做人處事的道理,更感謝在救護隊的所有人,有大家的協力,才有新豐高中最棒、最讚的救護隊產生。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