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豐信子同儕輔導教我的事 

---104級鄧光琪的故事               98筆存款 2013.12.29    

 

一年級的時候,因為想讓自己的課業更進步,於是申請輔導室的「豐信子同儕輔導」,我需要加強的是物理和數學,輔導室安排當時是二年二班的清峰學長和建璋學長來幫助我,現在我二年級了,回顧高一當年,仍充滿感謝。

 

新豐故事圖片清峰學長,他看起來很老實,其實很聰明,有大智若愚的感覺,我碰到的物理問題他都能一一解決,讓我在物理這科有明顯進步。建璋學長是一位數學奇人,他很有耐心,總是不厭其煩地一再講解,不管多刁鑽的題目都難不倒他,因此高一下數學雖然有越來越難的趨勢,但有建璋學長的協助,我的數學總能奇蹟超越及格線。

   

在輔導的時候,同時會看到不同學長姊在協助其他同學別的科目,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謝昱學姊,雖然我不常問她問題,但只要我有問她,不管什麼科目她都會,真是優秀。雖然沒有機會跟其他的學長姊接觸,但感覺他們都相當認真的在幫助學弟妹,每位學長姊都犧牲午休時間,有些還特別為我們量身編寫講義,真的是不求回報的付出,只希望看到我們更進步更好。

  

在整個輔導的過程中,我們不只有討論課業問題,有時也分享心情,當我在生活周遭遇到了一些問題,他們很樂意傾聽,然後為我加油打氣。一直以來,我都很感謝他們,如今他們已升上三年級,即將面臨學測的壓力,我不能在下課時間跑去騷擾他們了,誠心希望他們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學,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我覺得「豐信子同儕輔導團」是一個很棒的團體,不管是課業遇到瓶頸,或生活上遇到壓力,學長姊都很熱心地協助我們,而生活周遭發生的趣事,我們也都很樂於彼此分享,相信這樣的精神能一直傳遞下去,一定會有更多人在這個團體得到幫助和成長。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