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學習英文的路程  

---104級楊承翰的故事                 97筆存款 2013.12.27

 

代表學校參加102年度全國高中英文單字比賽南區複賽,勇奪「三等獎」的楊承翰,排名在南區所有參賽學生的第3261名之間,超越了很多明星高中的學生,並獲得參加全國決賽的資格,殊為難能可貴。

 

以下是楊承翰同學分享他學習英文的心路歷程,希望提供同學在學習英文方法的參考。

 「對我而言,最初,英文是全然陌生的,也不以為它很重要。新豐故事圖片

 

原本我是以參加英文檢定來測試自己的程度。國小時,便參加了英文文法班和kk音標班的訓練;國中時,則努力通過全民英檢初級和中級檢定;上了高中,除了參加全民英檢中高級檢定外,也積極參加英文作文、單字競賽和英文翻譯比賽。我給自己適當的機會證明自己,很幸運的也都獲得佳績。

 

其實,學習英文最令人頭疼的,便是背單字了。我的經驗是,背單字不能只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拼湊著背。第一、你必須知道它的唸法,將它分成幾個音節背,才能事半功倍。第二、善用零碎的時間儘量的背,以訓練自己的記憶力。第三、反覆練習,開口造句,讓自己對這個單字更有印象。另外,我自己每天都會不斷的背上百個單字、每週一篇英文作文的訓練、英聽和口說以檢驗對英文的了解和熟悉度。

   

學習英文真的是要不斷的練習和努力,我也是在國二才了解這個道理的。我相信,只有多看、多聽、多練習,一點一滴的累積,才能學好英文。沒有學不好的英文,只怕是自己沒有勇氣去做而已。」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