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把握每一次可能  找出自己的路  

---102級林宜靜、張曉潔的故事                     95筆存款 2013.12.18

 

雖然選擇就讀高中,但是繪畫是我的興趣。從來都只是拿著原子筆在課本上塗鴉,從來都不曾認真想過興趣可以成為專業,直到願意嘗試每一個可能之後。 

 

剛開始得到要幫忙彩繪圖書館窗戶的消息時,本來擔心自己畫的沒有廣設學程好,後來想想興趣嘛,所以我們就表明願意幫忙,因為在繪畫、設計這個領域我們有極大的興趣,而這麼一個可以大展身手的機會,我們怎麼能讓它溜走。 

 

無可避免,一開工就遇到問題;該畫些什麼?人?風景?還是可愛的圖樣,我們兩個站在窗戶前,拿著筆,在「畫布」和彼此間看來看去,試圖利用圖書館寧靜的氣氛找出靈感,幸運的,沉默了一段時間後,我們都注意到了對方的眼睛亮起來- 那是有想法時才會出現的眼神 手中的筆也跟著腦中浮現的圖形打下底稿,這一畫就是一個午休、兩個午休過去,最後的完成更是花了一個下午,手上、身上沾滿了各色 顏料,甚至臉和頭髮都無一倖免,看見對方的悽慘模樣,我們笑了,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高中生涯中最後一次合作完成的大型作品,心裡說不感動、不興奮都是騙人的,絞盡腦汁、用力把腦袋裡的設計圖榨出來,使它從抽象、虛無,在我們手中幻化成各種形體,染上七彩繽紛的顏色,而原本是獨立在左右的圖,意外的連結起來,既和諧又顯得俏皮,這是著手時沒想到的問題,但也是另一個不錯的收穫。 

 

完成作品後,或許沒有廣設學程同學的傑出,但我們的心情是愉快的,在畢業前,留下了一點我們的足跡,也讓我有了信心向設計之路邁進。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