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了』 

 

---104級卓忠毅故事                     94筆存款2013.11.21

 

在新豐,我有兩種職位,第一個是擔任「童軍團-事務幹部」,第二個是「班聯會主席」。

 

新豐故事圖片在童軍團擔任事務這個職位是負責管理器材及團部的衛生,在童軍所學的東西其實與班聯會相近,但不同的地方在班聯會是負責建立學校(老師)與學生間的橋梁,雖然這兩個職位的性質不大相同,但讓我學習到的東西卻是課本上完全沒有的。

 

童軍團跟班聯會兩者都是一個大家庭,不管是童軍團還是班聯會都是團體合作的團體,說到團體合作,同伴就是個重要元素,同伴就是會互相支持,我想如果沒有了這些同伴,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我。

 

班聯會像一個從四面八方吸收能量的吸塵器,這能量不管好的壞的,都會被吸收,但是吸收後所囤積的壓力、精力與批評往往比產生的鼓勵及認同還要來的多,這或許代表班聯會是以後社會上的一個小政黨,來匯聚並實現人民的建議吧!

 

競選期間,我發現人際關係的培養與訓練,以及說話的技巧是很重要的,也不單單只是這些,團體合作也是一個大重點,能參加競選活動是我的夥伴支持與幫忙的,團體合作就是這樣相互的支持與幫助及事情的分擔,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

 

投票當天我並不是滿心期待的等待結果,而是以平常心看待。開票了,當我看到開票結果時,我不是很歡喜,反而是一股責任感扛到肩膀上,當時我猶豫了一下,我閉上眼,讓自己數了三下,對自己說:「做下去,就對了」。那一刻起,就是責任的開始。

 

今後班聯會將盡力達成同學所託付的任務!並為我們的這段高中生活留下令人難以忘懷的記憶,期許能在新豐寫入一段璀璨的歷史。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