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校狗,最甜蜜的負擔 

 

---104級林季昀故事                   93筆存款 2013.10.21 

 

2012年暑假,我成為新豐高中的一份子,忐忑的開始期待許久的高中生活,開學前的暑期輔導,無意間在教室後方的布告欄看見一張傳單上寫者:「愛狗志工招募中」,我興高采烈的邀約二位同學一同加入「愛狗志工」的行列。

 

因為喜歡狗,希望能與牠們有更進一步的接觸,加上家中的臘腸狗也在去年暑假去世,是最初加入愛狗志工的原因。但是愛狗志工的工作卻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容易,除了洗澡、每天餵食以外,狗狗生病、打預防針等,都需要付出時間與精神,甚至為了狗狗的生活用品所需及其他費用而募款,招募新成員等,都是愛狗志工的工作,過程中自己曾經懷疑是否能夠勝任?也有同時加入的成員因此離開愛狗志工的行列,但經過伯恩老師的談話與鼓勵後,我便慢慢調適,從原先的漫不經心到現在充滿熱誠,也體悟到「責任」的意義。

 

新豐故事圖片隨著與校狗相處時間增加,跟校狗們的回憶也越來越多--拜拜身上的虱子多到抓都抓不完、LULU很溫馴可愛、另外還有用手餵飼料之滿手口水(牠們卻吃的津津有味)、頂著烈日幫狗屋鋪設防水用的垃圾袋、因為要照顧狗自己往返學校與東區,連假日也不例外、餵藥趣事、關狗趣事……等,讓我深深感嘆,狗兒真的是人類的好朋友。

 

最近幾隻校狗悄悄的離開我們,心中難免捨不得,但慶幸的是牠們是在很多人的關心照顧下離開我們的,校狗短暫的壽命讓我更珍惜跟校狗相處的時間。照顧校狗的過程中我學到好多上課學不到的東西,也是唸書煩悶時最好的慰藉。感謝師長同學的支持跟樂捐,讓我深深感覺,身為愛狗志工真的超棒!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