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我的警察夢 

 

---101級林志錡故事                         92筆存款 2013.10.21

 

新豐故事圖片故事要從2012年的五月開始講起,當時我報考警察專科學校考試,成績是備取第297名,接著指考放榜,我同時錄取一所私立大學,謝謝這所大學能為我保留名額等待警專的備取情形;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時常回到新豐學務處,一方面擔任志工,一方面期待著備取通知。將近四週的時間,陸續聽到他人備取上榜,使我等待的心情既期待又煎熬,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在最終截止的那一刻,我距離備取上只差十幾個名額,我知道需要面對事實---我落榜了。當時的我灰心喪志,掙扎著或許就前往就讀私立大學,雖然科系並不是我最喜愛的。                                               

 

這段時間與家人長輩等多次討論,試圖在這人生抉擇點,釐清自己的想法,聆聽多方意見後,我一個人靜下心來思考,整理出為何自己會如此執著想念警校的原因﹔一是我想要有一個穩定的生活,我的性格傾向在穩定中求發展﹔二是我的家庭經濟狀況不好,我想盡力減輕家人的負擔﹔三是因為我將來有養家活口的責任,希望能有穩定的好收入﹔四是我非常喜歡幫助人,希望能提供力量給需要幫助和保護的人。經過仔細思考,我放棄已錄取的大學,這四個原因,成為我接下來的動力及方向。

 

九月中旬,我下決心報名了重考班,當多數同學們展開大學新生活的同時,我面對的是反覆而漫長的重考生涯,當中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也需要不斷自我鼓勵,考古題和歷屆試題都紮實的做,不會的題目確實請教老師或同學,整個作息與之前高三時相較,讀書時間增加,休息時間減少,而我認為最大的不同就是決心,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考上警專。

 

2013年夏天,我以正取第921名的身分考上警專第三十二期正期學生組,我想大聲的說,我做到了!

 

期許各位學弟妹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知道目標就全力以赴,勇敢追夢,朝自己的理想果斷地向前邁進,擇妳/你所愛,愛妳/你所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