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帶著夢想去旅行---小巨人的摘金夢

 

---98級林家翾故事                 91筆存款 2013.10.02

  

新豐故事圖片個人小傳:

◎國立體育大學球類運動競技學系

◎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

10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子甲組單打冠軍

2013年波蘭國際羽球賽混雙冠軍 

 

在一來一往的高空領域裡他嚮往、他成長、他收網他不是個漁夫他是新科羽球天王(因為他是那全國男甲單冠軍榜中離地面最接近的男人)他是於1027月擠身冠軍殿堂名人榜的小天王。

 

家翾他曾是沒法低手打球的小毛頭(5歲時持球拍幾乎都比他的個頭來的高)天天隨著爸媽進出不同球場,與()球共舞,國小三年級正式進入羽球生涯,永華國小、後甲國中舞舞生風,但升學來到新豐高中卻見識教練的 ”虎虎生風,讓他走進不一樣的羽球之旅在這不論是男選手或女選手皆一視同仁,嚴格以待,鬆懈不得。教練專業及耐心督導下,提升了他的球藝水準,而且透過參加大大小小羽球比賽,更累積了他的作戰信心及經驗。高成就的他於高三時便晉升甲組選手,實現羽球選手夢寐以求的夢想與成就。

 

成功非偶然...地板王子非浪得虛名

 

沒有暗礁激不起美麗的浪花,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就。訓練時家翾要求做的比別人好,高中時,他每天早上6:00自行至操場跑步訓練、或約同學練球以增進自己技術能力。甚至於訓練之餘,他仍會請教練多下一些加強練習的課表、給一些多球訓練的機會。

 

身為運動員的他從不輕言放棄,有著越挫越勇的精神,雖說羽球比賽不是計時賽但他總是咬緊牙根,堅持到最後一秒鐘。在球未落地前他總有著努力讓球繼續飛行的機會,就算得「跳躍擊球」、「撲身救球」,掌控球的飛行,也要努力贏得每一分的機會。正因基本功的紥實,訓練時的專注態度,集中精神和用盡教練所指導的戰術,才能在強敵環伺的球場中立於不敗之地。

 

先天條件非優異的他,曾有多次與勝利擦身而過的機會,但每每都能給自己、給階段教練一起共享畢業大獎的驚喜,高三畢業大獎晉升中華民國羽球男子甲組選手、大學畢業大獎獲中華民國10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子甲組單打冠軍。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