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在黃埔的日子

---102級陳邦尹、郭昱炘故事                   88筆存款 2013.08.26

 

2013624日我們放棄了指考,來到了黃埔。

  

在黃埔兩個月入伍訓的日子裡,經歷了一個由民轉軍的歷程,軍事化課程的洗禮,「親愛精誠」黃埔校訓引領著我們學習犧牲、團結與奉獻精神。

  

在黃埔,我們不再是一個人,是一個Team,在各自的團隊中為彼此的團隊奉獻著。在這裡,我們深切體會到團體生活的可貴在於夥伴間彼此互助的精神、一人犯錯全體共患難的精神、為團隊榮譽而努力的精神,以及為團隊精神凝聚而奮鬥的精神。

  

新豐故事圖片在黃埔兩個月與世隔絕的日子裡,我們的生活只有天空的藍、太陽的炙熱、後山的綠蔭、高絆網下的泥以及每天數饅頭抹果醬的一日之計在於晨......。很平凡,但卻又很精采。在黃埔後山野外操課時,望著校區外的高樓大廈,望著校區外的車水馬龍,一樣的天空,卻像是在兩個不同的世界。曾經迷惘過,黃埔的日子有甘有苦又很充實,於是漸漸地有了方向,黃埔入伍訓的結束不是結束,只是我們黃埔官校生的開始。

  

加入黃埔大家庭後,有捨也有得,捨去了部分自由,捨去了部分自我,得到的是更珍惜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每一刻,得到的是更珍惜尚未失去的每一項事物。

 

有時緣分很奇妙,在102級三年一班楊秀華導師的帶領下我們同班了三年,在未來黃埔陸官大一的日子又延續同班情緣。很慶幸在黃埔的日子有彼此相伴,也很慶幸在黃埔有這個舞台讓我們共同施展,大一學年教育正要開始,我們的黃埔新生活也正要展開,Lets go fighting!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