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這份溫情,點燃了生命 

---輔導室志工媽媽吳玲玉故事                  85筆存款 2013.07.15

 

新豐故事圖片新豐高中,是一個處處充滿溫情的地方。無論是和煦的陽光,親切的師長,或是同儕間的噓寒問暖,常常都令人倍感窩心。然而,若是提到最令人感到溫暖的小角落,那麼,肯定少不了輔導室吧!

 

輔導室的師長們大概可以說是最貼近學生的長輩了,他們給人的信賴感往往讓在情緒的海洋中飄盪的學生們有一個停泊的港口;但除此之外,還有著另一群人也成了汪洋中指引的燈塔。他們,正是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輔導室家長志工。玲玉媽媽,正是其中的一個,雖然女兒已經畢業離開新豐高中,但仍舊可以在輔導室看到她熟悉的身影與溫暖的笑容。並非以長輩的身分出現在學生面前,玲玉媽媽的存在更像個懂得人情世故的朋友,也是令人感到安心的存在,但,這樣的關係,其實也不是一蹴可幾。

 

一開始的她,並不知道自己會被賦予這種責任,在第一次嘗試時,也曾緊張的吞吞吐吐、不知所措。然而,她仍盡了最大的努力,用盡全心陪伴她所輔導的學生。正因為她的用心,與學生間的尷尬隔閡逐漸破除,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溫暖的信任感在彼此間築了一座橋。她總是會記得與學生相處間的點滴,學生所吐露的每一片情感波濤,她甚至會向輔導老師打聽學生在校的近況,若有進步,便毫不吝惜的買小禮物希望可以鼓勵他們,讓學生們是受寵若驚。即便中間也曾遇過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但她仍然和學生攜手渡過了每一關。對她來說,她並不是輔導著學生們的成長,而是和她們一起成長。

 

「感覺就像是我的孩子又多了好幾個。」玲玉媽媽靦腆的笑了笑。正因為將每個學生都視如己出,才有可能如此用心。她在輔導室中穿梭的身影,肯定會在許多學生的生命中,留下一頁不可磨滅的扉頁。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