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叫我第一名   新豐借閱第一名 

 

---104級鍾政賢故事                          83筆存款 2013.06.20

 

書是我的好朋友。新豐故事圖片

我喜歡閱讀書籍是從小養成的,小時候,媽媽會念故事書給我聽,這種美好的感覺一直吸引著我,上了國小以後,父母就會訂一些書來給我閱讀,久而久之就養成了閱讀的習慣。上了高中以後,發現了一個寶庫新豐圖書館,裡面有大量的書,讓我欣喜若狂,每天都會到圖書館報到,一學期下來,竟然獲得「借閱第一名」的稱號,總共借了106冊,平均一天看一本書,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有一本書上寫著:「教科書是維生素、參考書是興奮劑、課外書是營養補充劑」,過去隨著年齡增長,在學業上的閱讀,讓我整天「營養不均衡」,所以閱讀課外書、小說成了生活中重要的活動。當我有壓力的時候、心情鬱悶的時候,看著書中角色,讓我進入書中世界,忘卻煩惱;當我快樂時,看書可以讓我翱翔其中,心情自由。 

 

我最有興趣的莫過於冒險和奇幻類的小說,不論是台灣作家,如御我的《不殺》、莫生的《噩盡島》、九把刀的《獵命師傳奇》,或是歐美的作家,如托爾金的《魔戒》、布蘭登山德森的《迷霧之子》,日本作家夢枕模的《陰陽師》,這些都是我所喜歡的作品。奇幻小說,都包含了大量的奇幻要素,以架空世界、奇異生物和非人類種族、虛構宗教、異能幻術、主角和邪惡勢力等等,帶領我穿越時空、冒險犯難,讓我進入充滿想像力的書中世界。

 

每本書都有不同故事,每個人物都有不同特質,我常常每次看了以後,都又想再看,有時同一本書還會看個2-3遍,還是很開心,而且都有不同想法。我的生活中因為有書而充實、快樂,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書的生活與日子,會是如何的空虛,套句廣告詞:「我的生命因有書而幸福」。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