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犧牲享受,享受犧牲

 

---103級糾察幹部故事             82筆存款2013.05.24

 

從對新豐高中一無所知的懵懂高一新生,因二、三年級學長姐鼓勵加入糾察隊,從此,高中生涯便有了改變,不再平凡。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糾察隊隊員」看似了不起的稱呼,卻是花了時間、精神、體力所堆疊出的名詞,然而在一些人的想法中,我們所付出這麼多也只是浪費心力而已。

 

但憑著進入糾察的初衷及一股熱愛服務他人和對糾察的熱情,不因家人與老師的質疑、朋友之間的嘲諷而退出,高中生活是自己所擁有,有個舞台能學習且為自己的目標付出、努力,何不好好把握?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進入糾察隊,高中生活不再只是讀書、考試而已,而是多了能服務學校的成就感、多了想為他人付出的使命感、多了身為糾察隊的榮譽和完成每次任務時,大家給予的肯定和稱讚。和這些收穫相比,那些曾經付出的精神、汗水、失去和家人朋友相處、玩樂的時間和周遭不支持的想法,又算什麼呢?畢竟,為了得到甜美的果實,哪有不付出辛勞的道理?誰沒有為了夢想而犧牲、受傷?

 

糾察隊不是一個冰冷的學校社團,而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每個人有著共同的目標,每個人互相鼓勵幫忙,就如同家人一樣。雖然有時還是會因為意見、角度、想法不同,而有爭執,但因為這些經驗和摩擦,使每個人更加成長,看待事情的態度也不一樣。

 

一轉眼,兩年過去了,也代表該是學弟妹發揮所學的時候了。退休不意味著就能鬆懈,還是要隨時提醒自己曾是糾察隊員,因為「一日糾察,終生糾察」。就算從新豐畢業,也不會忘記加入糾察隊所擁有的精采高中生活及滿滿的榮譽。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