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踏實奠基,摘星圓夢

 

---102級陳亮伃故事                                       81筆存款 2013.05.18 

 

三年前……

 

亮伃與父母討論後 ,以國中基測PR89的亮麗成績,決定跟隨哥哥的腳步,選擇進入距家近的新豐高中就讀。她認為未來三年只要繼續努力,仍有機會進入國立大學就讀,對於這個決定她毫不後悔。

 

三年後…… 

 

311日是令人期待的一天,

因為……

 

待會八點就是正義之士要將惡徒繩之以法了。

痛懲姦惡,大快人心。

好令人期盼!

 

311日是令人興奮的一天,

因為……

大學繁星放榜了!

 

亮伃得知自己透過繁星入學管道錄取了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學士班,原本心中那股緊張、忐忑不安的情緒,頓時被參雜著喜悅和感動的高昂心情取代。

 

喜悅,是因為這三年的努力,有了豐碩的成果;而感動,是因為她清楚明白,若沒有師長和301夥伴的支持陪伴,她是很難堅持「凡事全力以赴」的信念。個性動靜皆宜的亮伃,對自己總有一股「妳永遠可以更好」的期待,因此,除了維持課業水準的硬實力,亦積極地厚植自己未來的軟實力。例如高一時她參加了青年高峰會議、新世紀領導人才培育營初階研習,高二繼續參加領培營進階研習營活動。

 

現在回首細數過往的點點滴滴,正因那些多元的活動經驗,讓她學習溝通能力與人際互動、邏輯與批判思考、組織領導等帶得走的能力。尤其三年來在學校「適性、全人、多元」的環境中,淬鍊她有改變的勇氣、表達自我的信心及包容多元想法的胸襟,更重要的是走出自己的狹小世界,用更寬、更廣的角度去看自己的未來。

 

繁星之後,她說仍要繼續朝著夢想前進,謝謝每一位用他們最深刻的生命歷練和專業知識陶冶她的師長,和三年來在她身旁一起暴走的同學,這些日子裡所有的天光雲影、喧鬧諦聽,甚而悄悄的翻書聲、促狹惺忪的眼神,一切一切……,嘿!夥伴們,她說我正等著你們稍後到大學門口集合!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