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102級廖于婷故事        80筆存款  2013.05.15

 

「走自己喜歡的路,就是對的路。」
廖于婷,是在自由的教育環境下找到方向的一個學生。而新豐這樣自由的教育環境,強調多元探索與學習,對於于婷這樣的學生,提供了最大的揮灑空間和豐富的養分。

 

于婷在一年級時加入攝影社團,在那裡她找到了一輩子的興趣和方向,那雙滿滿好奇心的眼神和一顆積極求知的企圖心,老師們對這個女孩留下很深的印象。二年級時加入廣設這個大家庭,不適應與繁重課業接踵而至,憑著對設計的熱情與衝勁,于婷可以兼顧課業和攝影的興趣,在這年又當上攝影社美編,隔年當上社長。除了課業之外,她也常是各處室的幫手,輕易如打雜跑腿,困難如設計編排,憑著「勞者多能」的信念,不以為苦,時常熬夜只為對細節的一點點堅持。

 

此刻起,學習不再是單一面向的課本上的知識,喜愛攝影的她,假日帶著相機在台南巷弄間穿梭,台南豐富的人文底蘊成為她創作的養分。在學校行政處室間穿梭,學到的不是打雜跑腿,而是統整與安排時間的能力。老師交辦的大小設計案更是綜整所學後設計的實踐。攝影社長的職務更練就領導、溝通、規劃的能力。而這些能力是未來堅實的基礎,課本上是學不到的。

 

「當學生探索出理想與興趣,確切地找到自己要走的路時,成績就不用我們擔心。」在親職座談時我常這樣告訴家長,我們該做的是協助孩子找到想走的路。而于婷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PR66進入新豐高中,成績上是中後段的學生,經過一二年級時多元的探索和專業領域的學習後,在二年級毅然決定和一般職科學生不一樣的路--考學測,進入一般大學!這對專門學程的學生來說是天方夜譚般的夢,老師同學們有的鼓勵有的潑冷水,但對于婷來說,想走的路就在眼前,辛苦?牙一咬就過了!這段辛苦追趕學科進度的時間,也沒丟下拍照和設計的興趣,反而是這些,讓辛苦踏下的每一步更加值得。

 

這一切的辛苦終究得到甘甜的回報,學測成績揭曉時,總級分45級在全校是中等以上,國英各14級分的優秀成績更令許多高中學生難望其項背。憑著學術科亮眼的好成績,加上豐富的學習歷程呈現在作品集中,最終錄取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同分數亦可錄取高師大視覺設計系),是本校廣告設計學程創科以來的第一人,師生同感光榮。

 

國小老師的一句話「讓世界變得更美麗吧!」劃出了方向,高中的學習與探索找到了未來的路,多元的能力充實了內涵,課本外的知識豐富了生活。這些能力將跟隨著她,為她開展出更寬廣的未來,為世界抹上亮麗的色彩。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