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卓家3姊弟讀台南新豐照樣上台大 

 

---102級卓菁莪故事                            79筆存款  2013.05.10

 

 

本校應屆生302卓菁莪,繼兩個姊姊之後,也順利錄取台大。值得一提的是,家住歸仁區的姊弟三人,原本國中基測成績都可上第二志願,卻選擇就近入學,成為新豐高中的學姊弟。

 

卓菁莪今年繁星計畫錄取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三年前二姊卓儀秦也是以繁星計畫錄取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而五年前,大姊卓儀涵則是體育資優保送,錄取台大經濟學系,卓家姊弟都是台大人,一門三傑,傳為地方美談。

 

卓菁莪認為讀新豐高中讓他能自在的學習,他沒有補習,只是把握時間專心看書,因不用趕車上學,所以能有更多的時間讀書,靠著自身努力,一樣考上最高學府,親姊弟繼續在台大當學姊弟。在高中時期擔任糾察隊大隊長、參加科學展覽、利用課餘時間參加自己喜歡的合唱團,生活精彩多姿,在校內外也展現多次表演經驗,未來還想做更多方面的嘗試。

 

卓氏姊弟出身教育世家,父親卓水林是仁德國中校長,母親陳秀敏則擔任歸仁國中教務主任,外界都以為兩人對孩子的升學要求一定很嚴厲,但卓菁莪表示,在課業上,其實父母都不會特別強迫要達到什麼標準,只淡然地說「你們自己看著辦」。

 

其父卓水林指出,一般家長都對明星高中特別崇拜,他不會有這樣的迷思,目前各校師資都很好,就近入學可節省通車的時間、精力與金錢,對孩子的幫助反而比較大。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