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我和名人的距離很近

 

---104級羅佳音故事          78筆存款  2013.04.24  

 

名人的意思是「被多數人所知道的人」,通常會被一般人投以更多的關注視線,也很容易被大眾「神聖化」,而讓我們對名人產生距離感。其實名人和我們的距離並非想像中的那麼遠。

 

過去對於名人的了解是從他的著作中認識他,今年4月,小野老師受邀來我們學校演講,有機會在演講前發表我對小野老師著作的心得,在這次近距離和名人接觸的感覺確實很奇妙,當下會覺得迷迷糊糊的,等到反應過來後,突來的驚喜感在腦中炸開,煙霧在視野前瀰漫,眼前的身影模糊,讓人沒有真實感。在和小野老師接觸、面對面的了解,原有的距離感漸漸淡化,彷彿和他變得更親近,互動過程中就像和朋友在一起一樣自然。在講座中,小野老師散發的親和力,讓我從原本書籍中的小野和真實小野產生了聯結,因為看見本人,所以能真實認識他,向他提出我的想法,不再因為「名人」而感到疏遠。 

 

在名人的著作中,我們也能和他們很親近,雖然不能看到他們本人,卻能深入瞭解他們的心。在書中品味作者的人生,體會他的心情,往往可以讓我們產生深刻的想像,但如能面對面與作者接觸,又有另一種不同的認識。這一次,和名人近距離接觸,仔細想想,在著作中所描寫的內容,之所以吸引我們,不就是因為和我們現實生活中所遭遇的喜樂契合,才會讓我們感動。 

 

其實,名人和我們的距離都是我們自己想像出來的,不管是在現實,還是在名人的著作中,我們都曉得,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人,只是被多數人所知道而已,脫去那身光環後,他們和我們一樣平凡,但他們在平凡中又散發著不一樣的氣質,所以才會被景仰和崇拜吧。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