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挑戰,生命

罕見疾病生命勇士鄭旻昕 

 ---103級鄭旻昕故事                      76筆存款2013.04.10

 

 曾經,受到旁人以不同的眼光對待;

 曾經,受到同儕的不諒解與嘲笑;

 曾經,懷疑生命對我而言的意義;

 曾經,就連自己都快要不相信我自己。

 

但,一次次的挑戰,這不就是人生嗎?

生命總會遇到不同的挑戰,只是降臨在我生命中的挑戰更為特別及與眾不同罷了。

 

即便如此,隨著時間流逝,我也感受到這項挑戰在我生命中留下的一道道刻痕。它就像個頑固的敵人,每每在出其不意的時候就出手,讓我毫無防備的受到一次次重擊,這也讓我知道,我會漸漸的不能像以往行動自如,漸漸成為一個需要仰賴輪椅度日的人,這讓我一度對輪椅產生了反感,因為我不想成為輪椅的階下囚。

 

懷抱著這種陰鬱的心情好一陣子,才知道原來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我接觸到一本書「坐輪椅也要旅行」,讓我的生命好像開了另一扇窗。我對輪椅開始產生好奇感,也發現小小的輪椅並不能限制住我的自由。我還想去看看生命中未曾見過的風景,還沒有體會過的春光明媚,為此,我許下了一個志願:我要到日本旅行。生命是有限的,在鬼門關前走過一回又一回的我更能瞭解,我要用行動證明生命的長度並不能決定其本身的深度與寬度。我希望能夠讓很多放棄希望的人能因為我重燃希望,也謝謝在一路風雨中曾經幫助過我的每個人,我的生命因你們而更加的有意義。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