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熱情灌注嚮往的天空

 

---103級羅葦故事          75筆存款2013.04.09

 

在學校我主要擔任了兩種不同屬性的職位-司儀及熱舞社社長。功課固然重要,但除了課業以外,我在新豐尋找到了另一片不一樣的天空。   

                          

我熱愛跳舞,但熱愛不是嘴巴說了算,而是要用生命的熱忱投入在喜歡的事物上。我很感謝一路上辛苦指導的社團老師-陶子,陪伴我度過風風雨雨的Element Mix團員以及永遠在背後默默支持我的媽媽,沒有他們或許就沒今天的我。 

 

當上社長以後,看見許多家長反對孩子加入大型社團,感觸很多,我認為:「做自己熱愛的事以及有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並非所有事只能由家人決定,而是你如何證明給他們看。」我的媽媽雖然一開始不反對我跳舞,但當我投入過多時,總是會忘記自己該盡的基本義務。媽媽開始反對我過度的投入,在這過程中我不放棄並努力做到媽媽所要求的,最後媽媽看見我的努力成果並繼續支持我,同時也更積極投入參與我的每場表演比賽及成果發表。

 

「爭取」不是硬著嘴跟家人鬥,而是要付出時間、心力及行動去表達,哪怕只是爭取那一點點微小的機會。在台上的我不只可以熱情瘋狂也能氣質穩重,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在台上當司儀時跟平常的我有極大反差,但我發現要動靜皆宜並沒有想像中得那麼簡單。在動靜轉換之間,可以學習遇到事情時較容易觀察出重點,並視場合調整情緒。擔任司儀,除了可以增加面對群眾的經驗,也讓我學習如何隨機應變。 

 

感謝新豐的師長給我很多機會嘗試不同的經驗,並信任我、賜予我如此重要的職位,希望我能把握每次機會好好勝任我所賦予的職責,並在未來的日子帶著我的熱情及穩重台風,給大家看到我不一樣的突破與成長。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