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想像與實踐是可以沒有距離 

 

---102級邱輊故事              74筆存款  2013.03.13

 

2012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從想像中創造,在現實做實現「邱輊」你做到了....

 

身為運動員的他總會因訓練負荷的加重導致腳酸、甚至疼痛影響著訓練的成效及成績的表現,所以經常與家人提及討論鞋子的問題…..

 

市售的氣墊鞋常因價格昂貴,往往讓人望之卻步買不下手。面臨這種對症下藥的時代,跑步要穿慢跑鞋、登山要穿登山鞋、出去玩還要穿休閒鞋和高跟鞋、皮鞋、帆布鞋的時代,何不買一雙具有氣墊功能而價格也比較便宜的百搭鞋子呢?當每天上班、下班、旅遊出去、參加宴會及正式場合都是穿著它,為什麼一樣都是鞋子卻不能擁有同樣的效果功能呢?

 

於是他與父親便就開始研究,既然鞋子外面沒有氣墊那就把氣墊改到裡面來,邱輊更說著如果今天我是把它變氣墊式鞋墊,這樣一來既可以把它用到想穿的鞋子上,又可以享受不用擔心角會酸、痛、麻的問題,而且也不用天天都穿同一雙鞋去不同場合。

 

從研究到構圖,再從自製實品到實驗改良,為了就是要給大家最好的鞋墊,當成品作好時覺得經測試這鞋墊,不僅可吸振減壓保護關節,並可平衡走路姿勢及透氣消除異味,反過來穿可成為個人專屬健康步道,讓我非常感動,讓人可以以後不用在花大錢買高價位奢侈品,讓評價可以多功能,花最少費用可以在你喜歡穿的鞋子也能擁有高級氣墊的享受。

 

能夠獲得「2012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代表他們的心血,在國際發明競賽中,獲得最高的肯定,心裡很高興,很感謝父親,讓他知道如何將創意點子,變成可行的作品光有想像和構想沒有實踐者去付出行動,今天鞋墊也不會憑空出現。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