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職場英文金手獎 

 

---102級許育瑄故事               72筆存款  2013.02.04

 新豐故事圖片

當初在暑假時就接收到應英學程主任歐俊明老師的鼓勵,希望派我去參加今年列入正式賽的「職場英文」比賽,一開始也沒想太多,就好好把握這個機會。指導老師邀請了本校宋佳慧老師擔任,她引導我透過觀看學習名人的演說與簡報來汲取前人智慧與把握訣竅,比如看賈柏斯(Steve Jobs)的簡報影片來看他怎麼推銷Apple產品和他運用的簡報技巧(presentation skills),是怎麼吸引人的。一路上其實也有很多分心的時候,三年級的模擬考、我自己要準備的SAT以及托福(TOEFL)測驗等等,所以在準備過程中就依著佳慧老師的指示磨練自己的簡報功夫。

 

比賽當天其實很緊張,在知道自己通過第一關後,隔天就要立刻去比第二階段,也就是製作英文簡報檔,並且利用5分鐘時間上台使用英語呈現,其實很有挑戰性。在準備室時,認識到其他學校的佼佼者,有的神態自若、揮灑自如,還能和我聊天,我們談到偶像Justin Bieber就聊開了!用英文談我們喜歡的人事物能暫時忘卻要上台比賽的緊張。不過在到了真的要上台比賽,只剩自己一人的時候,還是很「ㄘㄨㄚˋ」,幸好我有傾訴的對象,在心底向我虔誠敬奉的天父祈禱,很神奇,心情就慢慢平靜下來,也讓我能表現出最平常的自己,其實這一路以來,遇到重大的考驗,我都把自己交付給祂。

   

 這次比賽能榮獲全國第三的金手獎一開始很驚訝、接著驚喜、最後就整個很開心,特別感謝俊明老師和佳慧老師的指導,還有同學、朋友間的鼓勵與協助,當然也不忘祈禱感謝天父的關照。至於談到是怎麼學英文,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找到切入點」,也就是興趣或動機在哪裡,像我就是從小參加教會的英語班,青少年起開始迷Justin,瘋狂地在Youtube上搜尋、觀看相關的影片,不管有沒有字幕,就以自己猜測的模式去體會內容。縱使在學校的考試前,我也儘量按自己的步調去讀書,不被考試進度干擾太多我原先設定的目標。我想,要能夠把握自己想要什麼是很重要的,不然很容易隨波逐流或被形形色色的浪潮淹沒,導致喘不過氣來。

 

榮獲【職場英文】金手獎,名列全國第三

 

鄭尚穎老師採訪撰稿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