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難得的英語演講經驗

---102級陳映樺故事                   71筆存款  2013.01.10 

 

總成績名列第十名,榮獲佳作獎項。

決賽指定題:What does work mean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What might it mean?「工作」在21世紀意味著什

麼?它能有什麼涵義嗎?

 新豐故事圖片

當初在校內英語演講比賽時,校內的大家實力都十分堅強,所以當我得知能獲得學校代表權參加南區決賽資格時,我超級驚訝的!而在比賽前每星期一、三、四中午,我和指導老師鄭尚穎老師就開始不短的訓練過程。在過程中,因為指定題尚未公布,我們就先從看圖片說故事或者一些常見的演講題目著手,對我的挑戰是要在短時間內擬稿、清楚地頌讀,老師都會很細心地調整演講內容的細節和提示適合的說法,同時教我許多演講的小技巧,在正式上場時受用無窮。 

 

在漫長的準備過程中,我也曾想過放棄,因為高三課業繁重,定期的練習夾雜著期中考、模擬考等學業壓力,再加上指定題涵蓋的範圍實在太廣闊,寫稿時間又很短,我一時間沒辦法抓住其中的重點,寫出讓自己滿意的演講稿。幸好身邊的師長與同學關鍵時的鼓勵,提醒我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給了我重新面對一切的力量,讓我能撐下去,真的很感謝他們那時候給我的支持! 

 

演講比賽當天,真讓我見識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我之前的各校代表都表現得亮眼、傑出、自信,讓我很清楚感覺到大家都是花費很多時間努力準備,也都抱著為校爭光必勝的強烈動機,或許是因為受到大家的影響,我上場前就突然不再緊張,不再只擔心忘詞或丟臉,而是抱著想要表現最好一面的心情,以及不想白白穿一整天裙子與套裝的決心站上演講台。 

 

對於在高三面臨學測這個時候能在校外演講比賽得到佳作,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也增強不少自信,讓我學習適應站在大家面前講英文這回事,感謝學校提供這個機會參賽,也謝謝一路上陪伴的師長朋友。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