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校園廢棄空間轉化成功的典範 

--新豐有機快樂農場故事           70筆存款  2013.1.2

 

總務處為讓校園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於民國98年申請經費將老舊眷舍拆除,並將空間活化整理成28個區塊,讓全校教職員工與鄰近學校社區人士認養闢建有機快樂農場,並結合學校校務發展計畫之建構創意溫馨校園,鼓勵同仁及社區人士投入校園綠美化,讓閒置廢棄空間轉化成為具有教育意義的場域,並以善待環境的方式對待土地,讓環境教育能於校園中具體實踐。

 新豐故事圖片

有機快樂農場因開放讓鄰近社區人士認養,認養者亦彼此分享農產品,是學校最佳的敦親睦鄰的場域;所有認養者皆以有機栽培的方式種植農作物,以最不傷害土地的方式為之,成為環境教育實踐的示範區;該區認養者皆同意開放老師教學優先使用,無條件捐出收成,不僅成為學校教師易達性最高的戶外教學平台,老師亦可結合環境教育、生命教育、品德教育等專題融入教學,是學校成功轉化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最佳典範。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