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收獲比付出還多 

 

---102級周律岑、104級周羿妏暨家長張吟如故事   67筆存款 2012.12.26

 

擔任志工,其實獲得比付出還多。

 

從孩子就讀幼稚園開始,我就伴著他們在學校擔任愛心媽媽,一直到國小畢業。不知是否受到這種影響,當孩子長大後自然也會想要當志工。原本是大女兒先到圖書館擔任志工,常聽她提到擔任圖書館志工的點滴,後來得知「新豐高中」在招募家長志工時,我立刻報名參加!今年,小女兒進入新豐高中後,也興奮地加入圖書館志工行列,如今一家三女將,都是圖書館志工。

 

許多人都認為擔任志工付出許多,其實我一直是收獲比付出還多。因為在學校擔任志工,無形中與孩子接觸較多,不論是自己的孩子還是其他學生,所以比較能了解孩子的想法。而且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我看到他們的喜怒與憂愁,與他們共同度過青澀的日子,又讓我回想自己曾經的年輕。在這個過程中,除了看到孩子的成長,我自己也成長許多。

 

在圖書館擔任志工,發現我們新豐圖書館藏書豐富,而孩子和我經常接觸書,漸漸的也變得愛看書,有時還可以交換看書心得呢!藉由看書,一些嚴肅的話題和期望,不用當父母的多說,慢慢的他們在成長過程當中,就能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學習更多更好的常識與知識,成為一個有內涵的人。

 

加入志工團隊,與孩子們一起成長,還可以知道孩子在學校「一舉一動」,歡迎更多家長加入。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