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努力不懈,歡欣鼓舞慶豐收

 

---102級江孟秦故事                                                                                                             63筆存款101.12.11

 

在今年的夏天因應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十鼓擊樂團,參與香港舉辦的台灣咖啡葡萄節活動,我也以十鼓擊樂團成員身分參加表演,藉此交流活動推廣台灣的藝術及觀光。         

  

 

出國演出能夠讓我學習到很多經驗,除了可以增進自己的鼓樂技術和與外國人溝通的方法之外,還有學會獨立、團隊合作、危機處理等應變技巧。例如:出國時如果樂器無法準時送達或是在途中有受損,我們就必須自己在當地購買適合的東西替代,或者團員身體不舒服或受傷時,必須有其他人能代替他的位置,所以出國的每位演出者除了必須要熟練自己的聲部之外,還需要學會其他的聲部以備不時之需,隨時遞補,讓團隊的演出臻於完善。 

                                                                 

 新豐故事圖片

記得在高一開學典禮時我聽到校長說今年增加了幾個新的社團,而其中一個新社團就是「太鼓社」。當我聽到之後非常興奮,當下我就決定要參加讓自己的鼓藝能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二年來與社團同學一起在學校活動上表演,像是運動會、校慶等等,大家一起將辛勤練習的成果展現在全校師生面前,感覺很榮耀。100年我們參加了南鯤鯓盃兩岸全國各級學校民俗文化錦標賽,榮獲太鼓項目高中組第二名。今年更勇奪第一名,這些都是我們這一群愛好打鼓的成員一同努力的成果。 

 

 

我常常在練習的時候會打到起水泡,水泡有時會變成血泡,最後就變成一個厚厚的繭,但我總是跟自己說「努力不懈,永不放棄」。就算受傷還是要繼續下去。因為我相信要成為一位傑出的演出者,除了要秉持堅持下去的信念外,累積實力也是不可或缺的必備條件。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