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師生齊努力  語文競賽奪佳績 

 

---102級邱傑恩 、林淮敏 、楊宜靜 、劉佳瑋 故事                                                                                  101.12.06

新豐高中參加101年度台南市市長盃國語文競賽締造佳績: 邱傑恩國語文演說優勝;林淮敏閩南語演說優勝;楊宜靜國語字音字形第二名、劉佳瑋國語字音字形優勝。 

 新豐故事圖片

邱傑恩說:「由於信仰的養成與習慣,導致我從小就不排斥在眾人面前表達想法,甚至有時還樂在其中。但真正投入準備競賽時,舉凡從演說的技巧、構思的嚴密、取材的充足、聲調表情的恰切等等,樣樣都帶來全新的挑戰,尤其秀華老師要求很高,壓力不小,練到最後幾乎連作夢、走路,幾乎都在練演說呢! 終於上台了!已盡力了,但還是有瑕疵,但我也更有經驗了,下一次的『548秒』,請你等著我吧! 

 

林淮敏說「面對第二次參加全市規模競賽的機會,我毫不猶豫的接受挑戰。一開始還擔心自己太久沒用閩南語演說,是否會覺得生疏,但後來發現只要下定決心開始練習,練到口乾舌燥,只抓起水壺牛飲,還是想要繼續練習,也許這就是想爭光榮的企圖心吧!就會發現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比賽後,抱得「優勝」這個獎項,心中頓時有種如釋重擔的感覺,一切的努力,總算值得了。」  

 

楊宜靜說:「謝謝脩紋老師五個月以來的指導,以及她在我最沒有信心的時候鼓勵我。這次的比賽讓我學習到,當我們做足了準備,已經不會去在乎最終的勝負,而是想把自己的成果盡力表現出來,所以對於結果的優劣與否都能欣然接受。謝謝所有的鼓勵,獲得第二名著實又為我的人生推進了一大步。」

 

劉佳瑋說:「伴隨著司儀高昂地誦讀聲,一張獎狀看似輕薄,卻在我心中重重烙下印記。起初,我對自己並無信心,在練習中也頻頻挫敗,面臨初次出賽,便名落孫山。但我沒有氣餒,如同拿破崙所說:「只有在一個人堅持不肯放棄後,努力的花朵才得以綻放。」經過更加嚴酷的考驗,即使中途屢次燃起放棄的念頭,但我仍然堅持到底,終於在市長盃中奪得優勝。雖然我並非第一名,但我卻能滿懷信心,昂首闊步地說:我贏了!」

  

黃脩紋老師說:「再度指導字音字形的參賽選手,練習分量也超越往常、更為加倍。數個月的培訓時間,宜靜和佳瑋總是孜孜矻矻地奮筆直書,不敢稍有鬆懈;除了在練習題庫時付出漫長時間及極大精力之外──他人放鬆玩樂的段考午後,大夥心神雀躍的畢旅前夕,她們兩人依舊耗神於龐大字音字形題庫之中──更令人敬佩的是,比賽前夕,她們尚得調適自己緊張心情,在沉重壓力之下奮求最好表現。而,她們也確切做了!揮出最漂亮的一擊!然而只有我們三人才知悉,榮譽的背後,是有多少的淚水及汗水,方可造就今日的耀眼。」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