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真的做好,才叫了不起!-我們的清掃學習                60筆存款 101.11.12

 

---104級李品妤 、陳儀方故事 新豐故事圖片

 

人生總有許多的第一次,但是,天哪!我們在摸不清頭緒下,就被推派去參加清掃學習小組長的訓練了!沒有任何的準備,沒有任何的經驗,第一次刷馬桶的經驗就在這樣的前提下展開了。(天知道徒手刷馬桶對我們來說根本是件遙不可及的事。)
    

一開始我們也覺得廁所很髒、很噁心,怎麼可能會有人願意彎下身來去打掃呢?但是當我看到了其他人拿起清潔工具準備清掃時,才發現,其實這不是敢不敢的問題,而是願不願意而已。看著大家認真刷洗的樣子,我們當然不好意思袖手旁觀,便加入了刷小便斗的行列!一開始排斥是正常的,但我們這樣慢慢刷、慢慢刷,卻也刷出了一些心得。在清掃的過程中,努力解決清掃過程中碰到的問題,大家互相幫忙、互相學習,不僅增進了彼此的感情,也讓自己學到,克服自己的情緒,專注在遭遇的問題上才能解決問題。可說是一舉兩得呢! 

 

第一次段考下午的清掃學習活動,我們兩個被選為小組長,與同學分享清掃的技巧。因為自己也曾有過這種不知所措且排斥的經驗,所以我們很努力地去告訴大家該怎麼做。不敢說自己做得多完美,但卻是全力以赴!其他同學們也很配合,看著大家清掃過後的成果,洗手間煥然一新,我們真的很感動,這就是所謂「團結力量大」吧!大家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原來即使是掃廁所,只要認真地做,也能讓我們的心感到如此地踏實和愉快! 

 

這一次的機會,能讓我們從中學習到書本外的經驗。對於掃廁所這回事,有人可能會看不起,但能夠真的做好,那才叫了不起!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