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別忘了---自己擁有飛翔的力量                                       58筆存款2012.10.08

---103級謝昱的故事

 

本校二年二班謝昱同學是100學年度入學生的榜首,不僅品學兼優,且熱愛寫作;今年她投稿參加了2012年第十一屆全國聯合徵文比賽,一舉勇奪高中組第二名,殊為難能可貴。且看她的心路歷程:

 

「誰不曾經有過夢想。誰不曾經豪邁的說要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但現實是,很多人的夢想都被現實磨的消失殆盡,只剩下在回憶裡的一抹殘影;偶爾,會在眼裡出現朦朧的倒影,提醒自己似乎曾經有那麼一回事。我想,我大概也是那麼一回事。曾經對文章有過執著,原因無他,就因為自己很喜歡看書看小說,時間再往前推一點,我甚至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小說家。寫寫停停,感覺有起有落,總是有許多其他更重要的事讓我分神,漸漸的我淡忘了對文章的熱情。但幸運的是,在楊淳淳老師的推薦下,我嚐試投稿,原以為不會有什麼結果,結果卻出乎我意料之外,小有成績。這件事又喚回了最初的那一種感覺,某種想法的碎片正在回憶裡逐漸修復,

 

我好像又看到了當初咬著筆桿決心要寫出一番名堂的女孩。

 

我想抓住那種感覺,雖然,還是會懷疑自己,懷疑自己到底做不做的到。但與其懷疑自己,倒不如相信自己擁有那種力量。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比起在終點哭泣後悔,我寧可笑著流淚,因為至少,我曾努力過,我曾用盡全力要完成我最想做的事。就算會累會受傷,也要握著筆寫下去。為自己拼了命要完成的那種熱血,會讓自己記得一輩子,以後,還是要

 

緊握那種感覺,因為我想繼續寫下去。繼續用生命寫自己的故事。」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