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你所愛,愛你所擇

100級傅涵儒的故事                                                                                                          第53筆存款2012.09.06

1.軍校的生活

軍校的生活,不外乎就是一般大家所認知的,五點半起床,十點就寢,除了每天固定實施的早、晚點名及一到七節課,其餘時間則用來加強體能訓練,以及環境區域的打掃;軍校生的作息時間有一定的規範,每一段時間都有該做的事情,並且必須在時間內完成預定的進度,因此,學會利用零碎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早晚自習及夜讀時間就顯得格外的寶貴,可利用這些時間較長時間的課程研讀,功課的預、復習等。在短短兩年的就學時間,學校將培訓的重點放在領導能力與氣質的培養,以及體能的訓練,最重要的還有協助學生取得相關科系的證照,利用各科科館之設施讓我們經由課堂實習,培養屬於自己的一技之長。 

 

2.曾擔任的幹部─實習班長.司儀 

 

3.目前擔任幹部的想法

實習班長和司儀是兩個性質完全相異的職務。實習班長為學校最基層的實習職位,一般而言,一個建制班由8~10個人員組成,但由於女生連隊的人較少,我所負責的建制班有5個班兵,公差勤務不減反增,在人力短缺情況下,讓我們吃了不少苦頭!但是,正如學校所要教導我們的觀念,事情的成效,並不在於人數的多寡,而是用什麼方式領導自己的班兵,使他們服從命令,並且團結合作,齊心將任務完成 , 藉由這個職位歷練自己,讓我對人員的分配 ,及對任務的反應能力增強了不少,有滿滿的收穫。而司儀則是屬於學校的榮譽職之一,所謂的「榮譽職」,就是指特殊、由特定的人來擔任的職位,是學校所賦予的「榮譽」,例如:司儀、校旗隊等。同年級的同學,除了旅級的實習幹部,其餘人都必須向榮譽職敬禮,說實話,榮譽職是一個很“炫”的職務喔!

 

4.在新豐的求學過程 

回想起高中生涯,感覺似乎已離我很遙遠了!我在高中時期其實還滿不乖的(笑),常常都是「看老師」上課的,很感謝當時的班級導師的包容及信任,因為老師脾氣很好,我們常常將他的話當作耳邊風,對他愛理不理的,但是,他卻沒有因此放棄我們,我想,是因為他知道我們各有各的理想,所以放心的讓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去追求目標,另外還有教導我們兩年的國文老師,因為她,開啟了我朗讀這方面的潛力,讓我有勇氣站在人群面前,「大聲」的說話,也因為這樣,我才能順利的晉升司儀的職位。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好學生,但是,我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並且清楚地定下自己的目標,努力的達成。 

 

5.給學弟妹的期許

很多人都會問:「軍校的生活,會不會很操哇?」,「很辛苦?!」我的回答一直都是:「習慣就好!」面對任何環境都是一樣的,只要適應良好,哪有什麼操不操,累不累的問題?別人會覺得辛苦,是因為在大家紛紛投向大學的自由懷抱之時,唯獨自己選擇走向另一座比高中管制更為嚴格的囹圄,是這種心態牽絆了思維,才會讓大家對軍校的生活停留在自己嚇自己的迷思當中!不論未來要選擇就讀一般大學,或是軍警院校的你,現在所做的努力,縱然辛苦,但是,卻攸關往後大學四年的生活,甚至是未來的人生,切記,「擇你所愛,愛你所擇」,全力以赴 ,放手一搏 ,衝就對了 !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