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打開世界的一扇窗                

-- 102級王信文的故事 

第50筆存款2012.7.25 

        六天五夜的日本海外教育旅行,充滿許多美好的回憶。擔任100年新豐高中日本海外教育旅行的隊長,為讓兩國學生交流能更順暢,我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在行前籌備上,例如準備國際禮儀課程、日語課程、表演彩排,甚至練習演說一篇全日語的感謝稿等。種種的行前籌備雖然辛苦,但一切都非常值得。 

在日本,真正見識到當地人的禮貌、謙虛、乾淨與守規矩,不禁讓我肅然起敬,也更加敬佩日本文化的精緻之處。教育旅行期間,我體驗了令人害羞的日本裸湯、步步艱辛的滑雪活動、鄉間淳樸民風的Homestay與溫馨別緻的迪士尼樂園,而最難忘的莫過於和日本高中職學生課程交流與互動,從中發現日方對課程安排的細緻與用心,這對我在待人處世上產生重大影響。希望新豐的國際教育旅行能一直傳承下去,讓每位新豐人皆有機會體驗可擴展國際視野的「海外教育旅行」,和我一樣,也在高中生涯留下最難忘、繽紛的回憶

新豐故事圖片

給學弟妹的一句話:

          必須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而且要不惜任何代價

          把這種能力發揮出來!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