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 101級李新建的故事 

第49筆存款2012.7.25 

     「一個對自己學習與成長缺乏責任感的人,是走不了遠路的」這是我的家庭教育,隨時隨地警惕責任的重要性,肯定自己的目標,甫向前邁進! 

          剛上新豐高中,我就加入了本校糾察隊成為一員標兵,在訓練的過程中體會職責與榮譽。從團體生活中,我學到紀律並自我要求,從同儕中學習良多也學會感謝。我從小就喜歡音樂,只要平常有空就是在聽各式各樣的音樂,在參加校內歌唱比賽時,我就對自己說「一定要做到最好」、「目標就是第一名」,這是我對自己許諾,一旦立下明確的目標,就沒有任何藉口逃避,勇往直前,直達目標。 

新豐故事圖片

       在學業上我也抱此信念,在二年級我選的是商業學程,當時沒想很多,就只是想跟大家一樣升大學進修研究所找工作,沒想到在三年級時我對未來感到迷惘,不清楚接下來何去何從,於是花了一個學期利用時間讀社會科,雖然讀的跟其他同學不一樣,準備考試上比較辛苦,最後還是達成我預設的目標,考上台灣警察專科學校,這對讀職業學程是一大突破,而我深信未來還有更多挑戰與磨練等著我,而我也時時提醒自己做好自己,未來仍會努力求上進。

給學弟妹一句話:
         給自己設定目標,有計畫去執行,少給藉口。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