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無聲的樂章

 --101級三年三班曾銘鴻的故事

新豐故事銀行第46 筆存款  2012.6.5

 

       因天生的重度聽力障礙,耳朵就像塞了耳塞似的,無法清楚聽到周圍的聲音。在小學時便植入了「人工電子耳」,但銘鴻仍然無法像普通人一樣,擁有正常的聽力。對他來說,只要有關「聽」,都是十分痛苦的事。但他說:「自暴自棄不是我的風格」

新豐故事圖片

        雖然上天忘了給他聽力,但在銘鴻心中多了一份不放棄的心。雖然他無法改變天生的事實,但他可以改變後天的自己。他比平常人付出更多的心力去學習、去聽。但他有的不僅是自己加倍的努力,還有旁人不吝給予的幫助。

        一路走來,幸運的銘鴻遇到許多願意對他伸出援手的人。高一時進入了一個溫暖的班級,老師與同學都願意利用下課時間耐心為他解答課業上的問題。因為先天的障礙,對英文的學習比其他人更辛苦,但用心的陳香文老師給他許多關心與打氣。分班後,同學們常互相鼓勵,在無形中,壓力也得到了紓解。 

        儘管銘鴻的路走得比別人坎坷,知足的他仍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他聽不清楚,但他看得到、感受得到,旁人給予的關心、溫暖與協助。

        經過三年的奮鬥,銘鴻考上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他的成功是一曲美妙的樂章,「不放棄」與「努力」正是在五線譜上跳躍的音符,而這動人的曲子在未來還會繼續演奏…

銘鴻給學弟妹的鼓勵:

如果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開啟另一扇窗。
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