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用戲劇玩閱讀

演出者: 101級  302 江淵惠、李坣軒、許芳寧、

              吳佳威、黃郁軒、蕭于晴、周筑瑩

  文本:范進中舉                             第45筆存款2012.6.4 

緣起:

    高二學過「范進中舉」一課,文義雖已了解,但對主人翁范進的心情變化,總覺得未能深刻感受。利用大學申請放榜後的空暇,老師引導我們以戲劇方式重新閱讀這一課,透過文學與戲劇跨領域的結合,讓我們跳脫文字的侷限,以創意的方式更貼近經典作品,增添閱讀的樂趣。 
用戲劇玩閱讀

收穫:

    此次重新透過戲劇活動導入經典閱讀,與老師先前單向資訊給予的上課講授模式截然不同。經由這次演出,我們參與小組討論、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當我們重新閱讀文本,撰寫對白與排戲時,更能體會作家描繪下主角的喜、怒、哀、樂形貌。自己也更融入故事情節的脈絡中,不再是閱讀抽象文本。同時在蒐集資料時,也延伸了我們的閱讀角度與視野。尤其文本主要是在凸顯八股文科舉制度對讀書人的戕害,在演繹經典文學中,也觸發了我們思考、辯證與表達的能力,讓我們更進一步感受經典文學迷人的魅力。

給學弟妹的一句話:

       「同舟共濟」莫過於獨力完成,只要大家集思廣益,並把工作分配得恰當,將會嚐得合作愉快的果實。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