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努力做, 就一定會成功 

やればきっとできる

第41筆存款2012.3.23 

        本屆高三應用外語學程,在林偌家老師的指導之下,參加「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第五級檢定(N5),創下近乎100%的通過率!當中陳立庭同學更通過第二級檢定(N2),程度已相當於業餘日文翻譯人員。 

新豐故事圖片

勇闖JLPT,日語證照get!

        應用外語學程雖從高二就有日文課,但從決定參加檢定到實際上考場的時間,僅短短不到一年,即使有些學生一開始連五十音都不太熟悉、不懂日文文法或動詞變化,但林偌家老師始終耐心指導,藉由分享自己的經驗和傳授獨門的特殊記憶法,讓學生漸漸步上軌道,並時時給予鼓勵,讓學生能夠在準備檢定所經歷的挫折當中,得到勇氣和信心,一起創造出如此亮眼的檢定通過率! 

只要有興趣,檢定也可以很有趣!

    通過N2檢定的陳立庭同學從國中開始就喜歡收看日本節目,除了字幕翻譯,也試著自己聽懂當中的對話,久而久之對於日文就變得越來越有興趣。對陳立庭同學來說,日文不是單字文法,而是神奇的魔法,讓自己可以更加貼近喜歡的藝人、更加了解日本文化,而考取證照是為了鑑定自己的能力是否又更上一層樓,準備N2檢定雖然花不少時間和精力,但過程是愉快的,未來也會繼續努力,邁向專業級的NI檢定! 

新豐故事圖片

多一張證照,多一份自信!

         一些參加日本語能力檢定的學生說到,原本對自己的日文能力不是很有信心,總覺得實力不足、準備不夠,硬著頭皮進了考場,才發現「事情並沒有自己所想像的這麼困難」,所以他們也鼓勵學弟妹多參加外語能力檢定,透過校內跨班選修開設的法語班、日語班,或是透過自我學習,增加自己的外語能力,外語能力就像是一把鑰匙,鑰匙越多,就能夠開啟越多大門,加深加廣自己的視野,欣賞不同國家的文化風景。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