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轉彎處看見亮光

--100級學長謝東樺 

第38筆存款2012.3.15 

        學弟妹還記得我嗎?回想去年的此刻,我正全力準備技專繁星的書審及面試,懷著忐忑的心情等待放榜,相信現在新豐校園的你們,即將要面臨選擇學程或大學校系的抉擇,也正經歷相同的心情。

轉捩點 :

       高一下因為家人的期盼而選了自然組,經過一個暑假的努力適應,還是忠於自己的興趣,決定轉到商業服務學程。記得當時廖錫志老師對我說:「如果在商業學程沒考在前三名,就給我轉回來」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壓力也是老師對我的肯定,為了不辜負老師的期許,我在課業方面下很多工夫 。

起程:

         轉學程時並不是哪麼容易。為了證明轉學程的決心,自己花了相當多的心力複習在暑假中落後的進度,因此商業學程主任才勉強的答應就讀。

       老實說,起初真的落後同學很多,完全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但十分感謝商業學程老師犧牲下課時間一點一滴重新教我ㄧ遍,同學更是熱誠,常常跑來我旁邊很親切的教我,在這環境裡,雖然有時會玩的太過火,但自己很喜歡每天都有歡鬧聲的班級,這是自己所選的學程,再怎麼辛苦,讀的也很開心 
新豐故事圖片

我的讀書撇步:

1.「ㄧ分耕耘,ㄧ分收穫」。ㄧ直相信所做的努力,ㄧ定會有報酬。自己並不是學習力很強的人,所以更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2.只要上課認真聽課,就已經成功ㄧ半了,回家沒有補習,把補習的時間拿來好好的複習,報酬其實是更好的。

3.不懂的事,ㄧ定要提問。遇到不會的問題,ㄧ定要去找老師解答!!要有抱著搞懂的決心。讀書沒有捷徑,成果只能靠慢慢累積而成的。

摘星路:

       開始參加繁星甄選時很慌張,不知道如何做起,還好學校老師給我們很多協助,最重要就是一起參加繁星計畫的同學的協力合作,我們就像一個小組,書審有什麼好點子會互相分享,有什麼創意設計一起討論,更是要謝謝輔導室的老師,提供很多備審資料與面試的資訊,也安排我們很多次模擬面試,讓我們有充分的信心與準備去面對教授的考驗。

                          面對抉擇,不要害怕,

                       面對轉彎,需要決心,

                               面對未來,需要全力以赴。

沒有新豐,就沒有今天的我!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