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志願服務學習屢獲肯定 

--100年大台南唯一榮獲服務教育楷模獎學校 

新豐故事銀行第36筆存款2012.2.15 

         邁向建國百年,學務處規劃以班級(先後共有五班參與)為單位,結合華山基金會走入社區做獨居老人到宅服務,關懷社區弱勢長者,服務項目包含關懷訪視、家務打掃、下棋及陪伴歌唱..等,讓長輩實際感受年輕學子的青春洋溢熱情活力。服務過程長輩越來越開懷並健談分享生命的寶貴經歷,讓學生受益良多,並精進不流利的台灣母語趣事,訪視過程溫馨感人。這是學子心靈成長的可貴機會,落實敬老精神從親身關懷長輩出發,用心體會長者簡單生活的態度就是最大的幸福與收穫。  

新豐故事圖片

校長與同學贈送年菜給獨居老人圓好夢過好年

新豐故事圖片

         本校先以「走入社區做志工」這項方案參加教育部主辦之100年綜合活動科活動示例甄選,榮獲優等獎;再度參加教育部主辦之100年全國高中職服務學習創意競賽榮獲甲等獎榮譽,這已是學校連續三年獲得此項殊榮;100年鼓勵學生參加第12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精英獎推薦,共有84名學生獲得服務獎、307班林芷柔同學並從中脫影而出榮獲奉獻獎(全國120名),訓育組長榮獲宏揚公益獎學校則榮獲大台南地區唯一一所服務教育楷模獎(全國27所)。學生、老師與學校三方皆獲獎,「獎」聲不斷,肯定學校在推動服務學習教育的方向正確、成效卓越。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