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續一段豐中奇緣

             八五級校友 黃美芳的故事

新豐故事第35筆存款

           嘉義大學特教系畢業,成大歷史碩士班進修中

         台南市關廟國小資源班導師 

        任職於台南市國小資源班的黃美芳是新豐高中八十五級的畢業生,她本著「台灣水牛」的務實精神,在現實和理想間一步步往前行進,如今她不僅在教育界擁有亮眼的成績,也逐漸在近代經濟研究領域嶄露頭角。

        「這一切都要感謝新豐高中和我的貴人老師。」黃美芳說,自己是標準的「跛腳學生」,國中三年大多是「數學零分俱樂部」的成員。民國八十三年,她以「吊車尾」的成績進入新豐高中實驗班,因而有幸在高二時遇到她生命中的第一位貴人──歷史老師林美淑老師不僅讓她對歷史科產生興趣,更開啟了她人生夢想的門,並在潛移默化之中,紮實了她日後做研究的務實態度,讓她得以在任教九年後,重拾書本進入成大歷史研究所就讀,並計畫進一步攻讀博士班。

        當年的英文老師歐俊明也給予黃美芳許多文學素養訓練與精神支持。老師是個勤學不輟的學者,知道她有心往學術界發展,便鼓勵她勇於自我挑戰,讓她信心大增;此外,黃美芳曾在短短三年中,歷經喪母、大姊驟逝與自己罹患重症的三重打擊,在如此的艱難時刻,老師從來沒有與她斷過聯繫,總能適時地為她加油、打氣,給她最及時的關懷。

        黃美芳說,兩位熱心的老師是她人生路上無價的資產,她也期許自己繼續「逆風高飛」,戰勝病魔進入博士班,回饋更多給新豐的學弟妹們。 
新豐故事圖片新豐故事圖片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