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羽球界排灣勇士---巴賽

   --金聖明老師的故事 

新豐故事銀行第33筆存款2012.1. 13

本校體育教師兼羽球隊教練,金聖明,屏東瑪家鄉人,    排灣族原名---巴賽。

       自認天生好動,國小時期只要有運動競賽,導師都會派我代表參加,因二哥學打羽毛球,我也覺得非常有趣,所以也跟著學習;歷經四、五年的訓練,國中時期參加區中運曾獲國男團體第四名,升上高一參加全國羽球排名賽表現優異獲得男乙組第三名,晉升為全國甲組球員,在同年齡層球員中可形容為脫穎而出;因屏東地區缺乏優秀選手砥礪,當地學長建議我向外尋找一個打球的好地方。民國87年7月,初次由媽媽親自帶著造訪新豐高中,當時第一眼看到他們訓練的情況讓我吃驚又滿足,當下我覺得已經找對了地方,所以轉學來以後,發現此地訓練的氣氛與以前完全不同,每一位選手打拼的精神,總是刺激我產生一股不服輸的態度,因而接下的努力,逐漸開花結果。民國89年參加第一屆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羽球賽榮獲高男組團體、高男單打雙料冠軍。 新豐故事圖片

       高中畢業之後,頂著高男組的桂冠,為追求當羽球選手的理想,我選讀國立體育學院,同期間曾代表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羽球隊參加國內各大型比賽獲得優異成績,因而入選亞運訓隊並轉戰國際賽及獲得續讀研究所機會。嘗自慶幸,從小讀書成績不是很好,卻因認真打球獲得好成績、升學機會、返回母校實習、任教,很想告訴大家:「這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機會不只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也是留給不放棄自己的人」。

       上帝很照顧人,賜我吃、賜我穿,又賜一個好老婆,今年(2012)農曆年前小年夜,我將步上紅毯。我對神祈禱,願上帝帶給大家好運,歡迎大家來參加【愛新覺羅˙聖明】的原住民婚禮,祝大家新年快樂。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