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愛護動物,人人有責

   --新豐高中愛護動物志工的故事

新豐故事銀行第32筆存款2012.1.5

        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在我們校園中,也有七隻「忠實朋友」--lulu、太監(性格)、丁滿、大黃、小白、刀疤、拜拜,大家在校園中每一隅皆有他們可愛的蹤跡,時而在走廊出沒,時而在操場出沒,總是帶著無辜的眼神看著你。

        去年,我們曾為lulu生病,我們為牠募款、帶他去看醫生,如今lulu已恢復元氣,在這校園中巡視著;我們發現原來學校不只有老師、學生,還有一群忠實「老」朋友。

        所以我們決定為牠們做些什麼

新豐故事圖片

        大家發現了嗎?最近狗狗們好像比以往乾淨囉!因為有一群同學默默的在幫校狗做貴妃浴,

        嗯,原本是默默的啦,結果不小心被發現了…(證據在上圖

新豐故事圖片

這一群同學,包括:

指導:鄧陸生主任、李海莉老師

隊長:204李育嘉

隊員:104張芸瑄、104陳瑩真

            104王淑靖、104陳怡蓁

            107陳怡蒨、205楊雨蓉

            208李家瑋、208許佩愉

            208黃翎娟 

        用愛心照顧牠,是我們的宗旨,利用課餘或閒暇時,我們就捲起袖子、挽起褲管,打赤腳,來幫忙狗狗們洗澡。

        當我們在幫狗洗澡時,常常鬧出一些有趣的事。有一次幫狗狗們洗澡時,每隻狗都乖乖的讓我們洗,惟獨太監,怎麼樣都不動,真是頭疼,拉牠、推牠、哄牠、叫牠,就是不動,後來海莉老師就叫我們拿拖車出來,海莉老師與我們一起抱起太監放上拖車,結果一上去,太監立刻跳下來,大家都看著海莉老師,她臉上三條線,最後我們四人前後抬著太監去洗澡。瞧瞧刀疤,洗完澡還真是「狗模狗樣」的! 

新豐故事圖片新豐故事圖片

(刀疤洗澡前)

(刀疤洗澡後)            

        狗是和善的,當大家看到牠們時,可以摸摸牠們,或者即使是眼神交會,牠們都能了解你對牠們的關心與愛。但是,校狗要為學校一份子,就必須遵守校規,因此希望同學們不要在走廊或教室餵牠們吃東西,,希望大家愛護校狗,但不要溺愛牠們。

 ps:狗狗校規:(敬請大家轉知狗狗們)

1.     只能在一樓,不准上樓,不進入教室、走廊。

2.     用餐地點在天橋下。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