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日行一善將心比心 

 --新豐高中童軍團一日捐的故事 

新豐故事銀行第29筆存款2011.11.15 

          品德教育是孩子一生受用不盡的禮物,也是學校教育中最重要的工作項目。現在有關服務學習的觀念已經慢慢推向各個校園了,有許多學校都將服務學習結合在課程中,希望學生們能夠從課程或實際經驗展現愛心,藉以提升精神層次。 

五甲教養院服務

         新豐高中童軍團連續4年組織社區服務學習隊,在暑假中提供五甲教養院機構服務,以用心、關心、愛心持續性的關懷身心障礙的服務使用者;並且響應世界展望會饑餓三十活動自辦體驗饑餓營,以童軍生活體驗的方式,培養學生「做中學、學中做」,讓他們能夠在往後的生活更為珍習地球資源、獨立自主。本隊並獲教育部同意參與暑期工讀服務計畫。 

服務現況

童軍團團長胡智雄表示:參與的學生除了在暑假前的職前訓練外,活動期間也安排職場倫理、法規介紹。而參加服務的15位同學更是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發揮大愛的感恩心態,在工讀津貼撥入時,每位伙伴仿傚過去3年的學長姐作法,主動貢獻一日捐800元,15位童軍伙伴共湊齊12千元捐獻給五甲教養院、創世華山基金會、台東聖母醫院等社福機構,將心比心行善助人 

想對同學說的話:把握生命存在的價值,將熱情化為行動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