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從谷底出發

--體育健將羅貫中的故事

新豐故事銀行第28筆存款2011.11.15 

羅貫中:新豐高中92級,

目前為新豐高中實習老師。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認定之甲組球員

2011

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團體第一名

2010

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雙打第三名

高雄國際羽球挑戰賽混合雙打第三名  

羅貫中

        人生不要沒有目標』,這是最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話。八年前的七月剛進入新豐時,我是球隊裡實力最差的那個,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太會,獨招考試還曾被笑說,剛剛跟我配的那個好爛!但是,八年後的今天,我又回到新豐,此時此刻我是帶著豐碩的術科成績回來,以及帶著回饋的心回來,現在是新豐高中的實習老師。

       高中三年,術科練習完我幾乎都是最晚離開的,我相信勤能補拙,因此幾乎每天都會留在球場多做些練習,當我在努力時,師長們也許都看在眼裡,老師還會多排些訓練課程讓我自己加強,在此很感謝老師並沒有因為我實力很差,條件不好就放棄我。因此,我相信當你沒有放棄自己時,老師更沒有理由去放棄你。 

       高中一定會面臨升學考試,爸爸希望我去考取師院體系的,因為教程是不用另外考,但我堅持我想念體育大學,我想要打球,想要升甲組,至於教育學程我會努力自己拿到,最後,我真的實現我的承諾,有夢就去追,自己決定未來。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高中升大學的時候,去考國立體育大學的獨招,我曾以大比數落後(11:20),但在最後仍逆轉對手,這是多麼的不可思議阿,也許會有很多人碰到這比數就早早放棄了。在大一暑假的那年,我打了羽球排名賽乙組第一名,晉升甲組,從三百多位的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那一刻我跳了起來,那種感覺還真是棒透了,付出總有收穫,努力沒有白費,一切都值得了。

        在高中和大學求學的八年當中,只要是我認為對的事就會去做,有夢想就去追,如果不追就便成了幻想,或許一開始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會學習做到最好,在我不會的領域了,我有勇氣面對,把不會學到會,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我更有勇力面對下ㄧ次,也就更進步。既然選擇了我喜愛的羽球,那麼就該持續堅持下去。我很喜歡飛躍羚羊紀政說的話:一個優秀運動選手能承受訓練的苦、比賽的壓力,那麼在人生的過程中,有什麼困難或挫折他不能突破呢

想對學弟妹們說的話: 

      要完成夢想,取決有多少熱情,如果對夢想的喜愛,沒有到癡狂的地步,就會非常容易放棄。相信自己,加油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