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我們一家都是新豐人~~

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

             --進修學校 黃體智主任的薪傳故事

新豐故事銀行第25筆存款2011.10.31 

        本校黃體智主任自民國81年即在新豐服務,長達19年的教學生涯,等於將一生最精華的時間都奉獻給新豐。走在偌大的校園裡,總能見到黃主任與學生親近互動的身影,在學生的眼中,他不僅是個風趣的老師,還是最了解他們的大家長。黃主任謙虛且幽默地說:「希望成為學生一生眾多貴人的其中一個」,此言看似輕鬆,卻蘊含著一位老師對學生的殷殷祝福,及身為教育者的自我期許。 黃彥璋、黃彥彬、黃體智合照

        黃主任也是本校的傑出校友,畢業於民國69年;其膝下兩子黃彥璋、黃彥彬,各以考上南二中的入學成績,選擇新豐高中就讀。而黃彥璋更在100年度的繁星計劃、學測表現優異(70級分),錄取國立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國立中央警察大學消防學系災防組、國防大學法律系等學校,其優秀表現,亦同時收錄在新豐故事中,成為學弟妹最佳表率。

  黃主任以自身作為學生及孩子的楷模,正呼應了教育學家福祿貝爾所言:「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黃主任不僅為自己的孩子開啟人生康莊大道,也為新豐無數學子,寫下動人的薪傳故事。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