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豐星空燦爛

新豐高中勇奪臺南區高中科展特優獎及全國科展佳作、最佳團隊合作獎的故事

100.7.29新豐故事銀行第22筆存款


本校陳盈霖老師指導王品文、林佳毅、莊雯凱三位同學 (自右至左)參加臺南區科展競賽勇奪地球科學類特優 

      由本校地球科學陳盈霖老師指導,王品文、林佳毅、莊雯凱等三位同學合力完成的科展作品:探討「疏散星團年齡與視直徑大小之研究-以NGC2099為例」,在第51屆國立暨縣(市)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第5分區科學展覽會勇奪地球科學組特優(第一名),獲推薦代表本區參加全國科展。這是天文社的師生們長期浸淫在興趣領域所獲致的成果,也印證校長時時勉勵同學的成功密碼:天才是靠長時間以優勢智慧結合興趣努力的展現
     本屆分區科展各組獲得特優獎的學校如下:物理:臺南一中、新營高中、化學:臺南一中、生物:興國高中、數學:臺南一中、地球科學:新豐高中、生活與應用科學:臺南一中。歷屆科展特優獎幾乎是第一志願學校包辦,本校能搶下一席,實屬不易,也立下創校以來的最佳紀錄。

    接下來,這些同學還有更艱鉅的任務:向全國科展競賽邁步。為了這項比賽,他們卯足了勁,從5月得獎開始,即焚膏繼晷在地科教室、星象館、教務處共同研究,立誓要在全國比賽拿出佳績,再一次開創新豐高中新猷,請大家拭目以待。

  本校陳盈霖老師指導王品文、林佳毅、莊雯凱三位同學

(自右至左)參加臺南區科展競賽勇奪地球科學類特優

  

 後記:

繼今年5月於臺南區科展獲得地球科學組特優(第一名)之後,代表臺南區參加全國科展,再度奪得佳作獎與最佳團隊合作獎兩項肯定。在這次全國科展各組競賽裡,本校與臺南一中是臺南區唯二有獲獎的學校。(右圖)

 全國科展閉幕頒獎典禮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