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相信,就有

~四個來自不同學校的實習學生,在新豐高中激盪出的動人火花!!!

新豐故事銀行第18筆存款2011.5.01

 


    2010年7月1日上午八點,我打開教務處的大門大喊「各位老師好,我叫做呂宗霖,雙口呂;宗教的宗;天降甘霖的霖,這學期要來實習數學老師!」就這樣,加入了新豐這個大家庭!很慶幸選了新豐高中,每個老師都很照顧我們,也常常會語重心長地叮嚀我們把握實習時光,充實自我。在這裡學習了很多、也跟著學生們成長了很多。實習結束後帶著大家的祝福,勇闖成為老師的第一大關卡「教師檢定考試」,我們一起通過了!

     回首加入新豐大家庭這半年來,和大家一同歡笑、一同流淚,在艷陽下工作、在校園裡奔波,都成為生命中美好的回憶!因為你們,所以有我。夢想就在前方不遠處。相信就有力量,繼續前進吧!問問自己想要什麼,鎖定方向,許下諾言,打過勾勾就不可以耍賴!不顧一切華麗地衝上舞台,就算跌倒了也可以很精彩!人生,是可以選擇的!

數學科實習教師~呂宗霖    教學指導教師:王人傑主任

行政實習:教務處  導師實習:102班 浦涵蓉老師指導

 

 

每一天都是一個節慶,每件事都豐富了我的記憶,很開心這段路有你們同行,感受、感動、感謝!不管是快樂、悲傷,都希望能讓你我更美麗。(改編自SHE 痛快)

化學科實習教師~楊雯婷    指導教師:林長宏老師

行政實習:輔導室  導師實習:205班 林長宏老師指導

    憶起這半年在新豐實習的點點滴滴,真的既深刻又開心。猶記第一天踏入教務處,對於種種陌生事物感到不知所措,還好有各位老師的指導,和大家建立起大家庭般的感情,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窩心。我永遠記得主任、老師們對我們的教導和照顧,半年來讓我們在行政、教學及班級經營三方面都獲益良多!

    我也永遠記得新豐裡活潑的學生們,謝謝你們的熱情和貼心,讓我覺得「能當老師是超棒的事情!」還有~親愛的實習夥伴們,有你們的陪伴,讓這半年實習生活很精彩,曾經,我們一同為了教檢而努力,如今有了圓滿的結果。未來,不論通往教職這條路會有多艱難、多辛苦甚至多長,夥伴們~希望我們謹記當老師的這個夢想,願我們的熱忱永在,繼續為夢想而努力!!

音樂科實習教師~謝伊涵    教學指導教師:何欣欣組長

行政實習:教務處  導師實習:101班 楊秀華老師指導

踏進新豐的第一步是暑輔的那天,主任讓我們各帶了一個班,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更妙的是教檢當天的申論題就出了〝班級經營〞這個題目,讓我們四個夥伴都非常興奮!

剛到新豐的時候確實是手忙腳亂,幸好有一群戰力堅強的傢伙們,組成了一個團隊,彼此扶持、鼓勵、幫忙、也互相加油打氣。指導老師們更不厭其煩的給我們指教,使我們更堅強更有毅力。實習的歲月,一生就只有一次的回憶!

體育科實習教師~陳冠廷    教學指導教師:彭俊秀主任

行政實習:學務處  導師實習:303班 洪忠直老師指導

宗霖、雯婷、伊涵、冠廷為99年實習教師、在校實習期間除了努力學習各項行政及教學實務經驗外,每週也都固定抽出共同的時間準備教師檢定考試,經過努力,四位實習老師同步在100年4月份通過教師檢定,正式向教師之路大步邁進!!!             99年實習教師宗霖、雯婷、伊涵、冠廷合照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