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侵略如』不將任務完成,火是不會停的

技專校院繁星推甄錄取臺灣科技大學林修賢同學的故事

新豐故事銀行第17筆存款2011.4.29


星星之火:

回溯到一年多之前,爸媽要我選讀資訊應用學程,當時我堅決不從,對於這個陌生的領域,有一種抗拒感,但最後在淫威之下屈服了。一下的暑假,參加網頁設計丙級檢定,結果落馬,讓我產生挫折感,但卻在心頭迸出一點火花---一股不服輸的意念,隨著小火花,開始延燒……。

 

真金不怕火煉:

於是我在家閉關修煉,每天練習,總算趕得及在開學前拿到證照。從此,我時常保持高昂的戰鬥意志,並時常鞭策自己,使自己不忘這次的失敗。考證照並不難,難在你要同時兼顧校內考試,於是有效率的安排時間益加重要,二年級的技能檢定常常和期中考很接近,我也會擔心到時候兩頭空,只是最重要的是---我從不放棄。

 

井中求火:

可能有人會對我們學程有偏見,認為資訊科的讀書風氣不好。因為我們資訊學程主要課程是電腦課,常常得與電腦為伍,才會讓人產生誤解。其實,關鍵在於「讀書方法」。像我個人習慣在大考前玩一下下電腦,暫時擺脫現實環境,我到了考試當天就能更專注,因為腦袋的雜念已經清理掉了。遇到誘惑不要選擇壓抑,要正視自己的需求,適當的放鬆讓我始終對課業保持新鮮感,不斷奮鬥下去。

 

燎原烈火:

無數次的鍛鍊,我的專業能力更加精熟,處事也更圓融,有能力去挑戰更高的境界,在老師們的幫忙下,我修正自身缺點、和同學學習應對方式,使我在繁星計畫能夠脫穎而出。感謝老師們的幫助,讓我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感謝同學們的鼓勵,讓我能快速擺脫低潮;感謝爸媽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盡情奔馳。

回首過往,對於當初的選擇毫不後悔,只有深深的感激,當時如果選擇在社會組,我可能也無法發揮自己的潛力。有句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選擇資訊學程遭逢許多困難,卻也使我有機會進步,感謝這幾年來陪我一同走過崎嶇路程的朋友與老師們,每段曾走過的曲路、經歷的苦難、遇過的考驗,都是我人生中不可抹滅的記憶,往後遇到困難之時,想起在高中時所遇到的種種,就能以更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它。

 

Tips:

1.「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人生不是只有讀書,該休息的時候就不要硬撐。

2.「有效學習」,你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怎麼讀就是考不好,不是因為你笨, 而是你沒有找到方法。只要用對方法,你會發現原來讀書也可以這麼美好。

3.上課專心聽,勝過自己在家苦讀。把握在學校的時間,不會就舉手發問,不要怕丟臉。

 

陳益貴老師與學生合照

 

陳益貴老師和我們一起去刷乙級副本(電腦乙級檢定)。

雖傷亡慘重,流血漂櫓,但以上是最終勝利的夥伴。(本文作者林修賢為後排中)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