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的生活比你想得更簡單──99年全國大專盃閩南語演講比賽冠軍謝承志的故事

新豐故事銀行第13筆存款2010.12.28


謝承志 

    謝承志是新豐高中97級畢業生,目前就讀屏東教育大學幼教系三年級。承志是土生土長的歸仁子弟,有著鄉村純樸的個性與台南人豪邁不拘的特質。

 

    承志認為「人生就是不停的充實」,以參加2010年11月舉辦的全國語文競賽臺灣閩南語演說為例,其認為繼去年榮獲第二名,今年能奪得大專盃第一名的最高殊榮,算是十二年來不間斷的努力所得,所謂「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是他一直深信的一句話!

    承志深覺參加一次次的比賽,重點是在於培訓的過程,遇到不同的指導老師、經驗的累積,充實自我的演說能力,甚至可以見到不同程度的對手,「知己知彼」,這些都是美好的收穫。他也特別感謝新豐謝楊秀華老師,在高中三年來擔任其臺灣閩南語演說的指導老師,助其打好根基,獲益匪淺!

 

    承志目前透過閱讀與四處聽演講來不斷的充實自己,他認為閱讀一本書就可以讀完一個人的想法與成就。聽演講是學習他人經驗的一條捷徑,頂多只需兩小時。也許這都不是自己的東西,但是他們的遭遇,或許就是我們將來的際遇。

 

    在此,承志分享其學習心得--「月讀、越讀、悅讀、閱讀」!就是每個月至少閱讀一本書,不設限且不分類地閱讀,然後無目的、無功利性地閱讀,最後just 「讀」it!這樣的人生才充實,!

 

與學弟妹分享-「月讀、越讀、悅讀、閱讀。」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