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夢想發芽

第一屆生涯種子李晴珊的故事

新豐故事銀行第12筆存款2010.12.14


李晴珊:新豐高中101級目前就讀二年四班

李晴珊:新豐高中101級目前就讀二年四班

 

 

 

 

 

  個性開朗又熱心助人的晴珊是個天生的輔導股長,也是輔導室第一屆的生涯輔導種子成員,她希望自己不只能更明確地了解如何規劃未來的道路,也能幫助同學找到自己奮鬥的目標。

  這位稱職的生涯種子有自己志向,目標就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所以她在眾多學程中選擇社會組,現在正努力地朝著目標前進。

 

生涯種子的第一次參訪

  踏入參訪的首站中正高中生涯規劃學科中心,晴珊的心中馬上浮現「高級」兩個字,暖色系的燈管,令人親近的木頭地板,小組式的桌椅,每組都有兩台電腦,而另ㄧ邊則有令人驚嘆的各大學簡介書牆。敬業的晴珊不忘仔細記錄所見所聞,希望能把經驗帶回新豐,讓我們的輔導室變得更好。這趟旅程讓晴珊了解到生涯規劃是一門重要的課題,以及身為生涯種子可以成為協助同學的重要角色。「我們可以藉由多和同學聊天來了解同學的狀況、解決同學對未來的疑惑,不只是單純要了解怎麼填學校,而且要幫助他們了解自己,有效運用各種資訊。」

  「以前的觀念是家人要我讀哪間學校就讀哪間,沒有任何個人的想法,但現在知道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如何為自己做決定,而不是讓別人操控!」

  參訪的第二個地點,高雄設計節。看到許多創意傑出的作品名揚國際,而設計者原來都是台灣藝術家,晴珊心裡有許多感觸,既驚訝、又開心、又驕傲,參觀過程不停地用激動還有大聲的讚嘆來掩飾她的感動。「看完這次的展覽,我以我是台灣人而驕傲!」「沒想到台灣可以站上國際舞台,靠的不是戰爭,靠的不是醜聞,而是一個一個傑出的台灣在地人,因為他們讓好多人知道台灣這個地方,因為他們台灣有了價值。」

    此刻在新豐,也有一顆懷抱夢想的種子正在發芽!

 

最喜歡的一句格言:討厭人是一件不道德的事。

想對學弟妹們說的話:不管你身在何處,只要你有能力,你有努力,這世界會繞著你旋轉。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