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鹿英雄--進修學校王智揚、林聖峰、張家睿

搞錯啦!虐鹿五少其實是救鹿英雄

新豐故事銀行第15筆存款2010.12.21


  2010/12/11中時電子報以「惡少潛入校園射殺,梅花鹿慘死」做為標題報導,將新聞公布於全球皆可搜尋的新聞網頁;華視新聞於同日則以「惡少夜闖校園,射殺梅花鹿」為主題,播報無辜梅花鹿受青少年虐殺的新聞。

  台南縣歸仁國中近期因推廣「友善校園」,在校內飼養梅花鹿,藉此推廣生命教育,未料梅花鹿屢次遭受攻擊,校方因此提供11月份某一次梅花鹿受害當天的監視錄影帶,希望可以藉新聞的傳播呼籲社會重視生命教育的重要,並請全民緝兇。

     新豐高中進修學校的學生,王智揚林聖峰張家叡當天正巧行經校園飼養梅花鹿的校區而被拍下影像,未經查證事實真相之下,三人頓時成了人人喊打的壞蛋,遭受誤會的三人向校方求教,要還給他們一個真相,別讓英雄變狗熊!

  原來事發當天,三人及朋友邀約至歸仁夜市,行經國中校區門口時,聽見莫名且不尋常的叫聲從校內傳出,於是前往事件現場察看,發現一群野狗正兇猛的攻擊溫馴的梅花鹿,野狗見有人接近,也企圖攻擊人,情急之下,一群人鼓起勇氣,撿起校區內清掃用的掃把當作準備防身的棍棒,並丟石塊及樹枝驅趕野狗,拯救了梅花鹿的安危;而受到驚嚇的野狗落荒而逃,有一隻野狗卻不小心卡在柵欄底下,有愛心的三人偕同朋友趕緊報警,請求警方的協助,並在事發現場等候警方到來,而這個報警並等待的動作,成了拯救自己脫離狗熊,成為英雄的最佳證據!

 

   2010/12/15 T V B S新聞臺以「護鹿被當虐鹿!5少年喊冤,歸中校方致歉」為標題,為智揚家叡洗刷冤屈,歸中校方更邀請三人及其他夥伴成為校內的「護鹿大使」以表獎勵。

  在此次事件當中,新豐高中進修學校智揚聖峰家叡三位同學的英勇事蹟受到學校的重視,半工半讀的三位學生,平常工作忙碌,雖成績未必亮眼,但在校表現良好,受到校方的肯定,此次事件澄清之後,更顯得三人對生命的重視,對此校方將頒發獎狀,表揚兩位的英勇事蹟,並藉此向大家宣導生命教育以及品德養成之重要。

  智揚聖峰家叡因此成為新豐高中「生命教育」課程活教材,充滿愛心與勇氣的三人,不僅成了梅花鹿的恩人,更成為全校師生的優良典範! 

 救鹿英雄之一-王智揚

 救鹿英雄之一-王智揚

 

救鹿英雄之二-林聖峰

救鹿英雄之二-林聖峰

 

 救鹿英雄之三-張家睿

 救鹿英雄之三-張家睿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