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豐故事 / 故事內容 / 第1~10筆 / 第10筆存款

運桌球--鄭怡靜

打贏前球后嚇壞中國隊

新豐故事銀行第10筆存款2010.12.03


 

 鄭怡靜小檔案:  新豐高中98級畢業生1992年2月15日出生

13歲國中二年級當選國手

 全中運高中單打兩次冠軍一次亞軍

摘自自由時報2010/11/14 05:01

桌球團體賽昨天登場就爆出驚天大冷門,打頭陣的18歲小將鄭怡靜,3:1扳倒世界排名第4的前球后郭躍,讓中國隊嚇出一身冷汗。

鄭怡靜照片1
摘自自由時報2010/11/09 04:11

 

18歲的鄭怡靜才在全國桌球錦標上,拉下9連霸的雙打隊友黃怡樺,5天後,兩人將要聯手,角逐亞運女雙。鄭怡靜強調,黃怡樺的進攻能力真的強,她在場上的功能就是求穩,並儘量做球給隊友,「我們沒有壓力,但一定會全力以赴。」

鄭怡靜照片2

鄭怡靜在東亞運桌賽一鳴驚人

  在香港舉行的第5屆東亞運動會今天進行首日比賽,中華台北選手鄭怡靜在女子桌球團體賽中一鳴驚人,與南韓選手交戰不但令觀眾鼓掌激賞,也被媒體視為「明日之星」。
  年僅17歲的鄭怡靜在團體賽中先後迎戰南韓選手石賀淨和李恩姬,雖然世界排名低於對手,但她毫不畏懼,比賽時招招狠辣,且基本技術高超,結果成為帶領隊伍贏得首場比賽的靈魂人物。
在中華台北舉起勝利手勢時,球場觀眾不禁互相詢問:「這位選手是誰,好厲害!」。

全國桌球錦標賽/成也靜,敗也靜 黃怡樺9連后畫句點
 
鄭怡靜13歲當選桌球國手 –小辣椒
  13歲小將鄭怡靜在世桌團體賽國手選拔脫穎而出,三度締造最年輕國手紀錄。打破國內桌壇最年輕的國手當選紀錄;鄭怡靜國小二年級開始打球,四年級就當選少年組國手,首次打破最年輕入選紀錄;國小六年級時,再入選青少年組國手,同樣締造最年輕紀錄,昨天是她第三度以最年輕的姿態穿上國手戰袍。
  鄭怡靜,是台南市的選手,隸屬於國泰球團,卻在如同合庫大本營的台南桌球訓練中心練球。台南市重視桌球好手,惜才,造就她早早嶄露頭角。
    經常跟高中男選手對練,成就快狠準的球風。啟蒙教練林其財指出,鄭怡靜是難得的攻擊型選手,一般女性選手的攻擊力道較弱,但鄭怡靜能左右開弓、氣勢凌厲,手感、移位奇佳,連合庫女隊教練許榮展都讚許她的反手能力一流。
  媽媽是田徑好手、爸爸是排球選手,姊姊鄭品薇是新豐高中畢業,媽媽從小鼓勵鄭怡靜與姊姊打桌球。除了唸書,她們的時間幾乎全在球桌上。【摘自2006/01/06民生報】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