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豐號志工夢 航向世界探索未來

志工身影--林欣慧

新豐故事銀行第9筆存款  2010.11.25


志工身影--林欣慧 

林欣慧---新豐高中100級、目前就讀3年2班,擔任圖書館志工。

  欣慧之所以選擇擔任志工是因為國中時一直沒有機會接觸到志願服務這個領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自高一開始,就加入了圖書館志工的行列。希望能從幫助別人之中,得到更深的滿足與喜悅。在圖書館擔任的工作性質是負責收發圖書館信件及將訂購雜誌編目上架。

  她覺得當志工讓她體驗了從「做中學」的服務樂趣和真諦,能把事情做完,是開心的;能為別人付出,是愉悅的。回首來時路,她覺得在新豐圖書館當志工的日子獲益良多,那是一種無價的回饋,學到你無法賺到的經驗。例如從實務中學到了如何在半小時內把事情做到臻於完善;如何在忙而不出錯的情形下,井然有序的把事情完成。當志工最大的成就感在於能挑戰自己的極限,就算再多的雜誌,也要盡量在時間內完成,使自己做事的效率發揮到極致。有時或許覺得有點累,但她覺得這是值得的,以前總是別人來服務我們,現在能有機會服務他人時,心情當然是喜樂的。因為當一個人手心朝下慷慨奉獻的剎那,應該會帶給自己與他人莫大的感動與歡喜。秉持對服務學習的熱忱,她對自我的期許是「一日志工,終身志工。」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深入人群服務,進而超越國界而延伸全球,實現繞著地球做志工的職志。

 

給新豐學弟妹的勉勵

成敗是經驗,信心是關鍵。努力追尋自己的目標,做對的事,才是真正對自己有幫助的事。願你們未來在新豐的日子能過得充實有意義。

 

光榮成就:

*擔任99學年度圖書股長。

*高一國語文競賽字音字形第三名。

 

人生箴言

*Never Give Up.

*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