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豐雙 誰與爭鋒

─王鈺雰與王雅萱

新豐故事銀行第5筆存款2010.10.05


 

 

本校98學年度,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讀書心得比賽,有55篇讀書心得獲獎。其中第1名6篇, 第2名13篇,第3名36篇。現在為大家介紹表現最突出的兩位同學:

王鈺雰-目前就讀國立新豐高中3年1班

王鈺雰-目前就讀國立新豐高中3年1班

        

  溫婉有禮,才華洋溢,她就是榮獲98學年度9810梯次與9903梯次全國高級中學讀書比賽心得比賽台南區高二組第一名得主。寫作過程中,她認為有時候做一件事情並不需要有什麼特別的目的才去做。只要時間對了、感覺對了、就去做了。參加全國中學生讀書心得比賽只是想在高中生活留下些雪泥鴻爪,當然,如果能得獎那就更錦上添花。若未能如願,也會一笑置之。因為藉由揮動筆桿,馳騁想像,你已經浸濡於閱讀的異想世界。而完成一篇文章的痛快更是筆墨難以形容!總之,不論是否得獎都能讓人細細品味,回味無窮呀!

想對新豐學弟妹說的話:

  學弟妹們:學姊我也已經邁入高三,相信以後你們也會跟我一樣有時光飛逝的感覺。想跟你們說的是,希望你們都能好好珍惜高中生活,把握每一次的機會,留下屬於你們的痕跡!

光榮成就:

*全國高級中學讀書心得比賽9810990315梯次特優

*全國高級中學小論文比賽990331梯次優等

*校內國語文競賽作文類一年級組及二年級組第一名

   

王雅萱-目前就讀國立新豐高中2年7班

王雅萱-目前就讀國立新豐高中2年7班

 

  甜美可愛,認真負責,她就是榮獲98學年度9903梯次全國高級中學讀書比賽心得比賽台南區高一組第一名得主。她記得一年級老師鼓勵全班參加全國中學生網路讀書心得比賽,正煩惱該閱讀哪本書的同時,索性身旁正好有本厚厚的小說,心想,就決定是它了!她認為這本書不但讓自己獲益良多,而且也很高興老師給她這個機會充實自己,養成自我閱讀的好習慣。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夠去投稿比賽,發掘更多文筆好的人,讓這個網站能夠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當然更興奮的是能得到評審老師的青睞並獲得特優,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想對新豐學弟妹說的話:

  剛進新豐的學弟妹們,現在的你們一定跟去年的我們一樣,對新豐這個大環境感到陌生,但卻能讓我們學習到如何適應環境,並且如何與不同的師長、同學們相處。當遇到摩擦時,懂得各退一步,就海闊天空!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你會遇到你最知心的好朋友甚至貴人,在你最無助的時候伸出援手,要加油給自己一個機會,盡情展現青春活力,盡情揮灑自己的高中生涯﹗

 

光榮成就:

*曾經擔任香芬社社長

*一年級得過獎學金

 

榮譽榜

最新消息

榮譽榜

獎學金

教師研習與競賽

學生研習與競賽

跳至網頁頂部